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引擎和用户对我们SEO站长来讲同样重要

 2013-12-30 10: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做SEO的站长都明白,我们服务的最终对象是用户,而我们的工作价值又不得不通过搜索引擎体现出来,所以如何将自己的网站做成搜索引擎喜欢,用户更喜欢的网站,成了每个SEO站长最关心的。其实,每个站长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优化过度就没有好的用户体验度,优化不到位又没有好的排名,所以就会很纠结,这个度到底该如何把呢?

其实对于我们SEO站长们来说搜索引擎和用户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搜索引擎能抓取的是文字、是代码,而用户更喜欢的是视频、图片、简洁明了的文字。所以我们在做SEO工作时就要把目标明确,例如网站的很多地方是用户看不到的,最常见的外链、友链、内链、代码、结构等,这些方面的优化应该是偏向为搜索引擎做的:而网站上的视频、图片、网站布局、页面排版、文章内容等,因为关系到网站给用户的体验,所以这些方面的SEO工作应该是偏向于用户而做的。

站长们都知道网站的内容应该是面向用户的,搜索引擎也只是网站的一个普通访客,放置任何用户不可见或者欺骗用户的内容,都可能被搜索引擎当做作弊行为,这些行为主要包括:在自己网站的网页中加入隐藏文字或隐藏链接;在网页中加入域网站内容不相关的关键词;具有欺骗性的跳转或重定向;专门针对搜素引擎制作桥页;针对搜索引擎利用程序生成的内容;具有大量、重复、无价值的内容;充斥大量恶意广告或恶意代码等。

不管是搜索引擎还是用户都喜欢质量高的原创内容,喜欢浏览一些自己不曾看到过的信息、图片,要是你的网站大部分内容都不是原创的,用户在你的网站能看到,在别人的网站同样能看到,他为什么要钟情你的网站,搜索引擎也一样,蜘蛛来抓取的内容差不多都一样,网站肯定没有好的排名了。质量胜过数量,一个质量高的网页能让用户过目不忘,留下好印象,以后再看类似的网站就会用质量最高的网页做比较。

了解搜索引擎和用户各自的喜好,有什么共同点,才能规划好整个网站的优化工作,只有两边的工作都做好了,你的SEO工作才能体现出真正的价值,以上观点来自www.sashuiche1.com原创,A5首发,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