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美团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团购行业是否回暖

 2013-12-31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31日消息,作为互联网上资本升温最快,在切换的节奏上最迅速,生死起伏最闪电的商业模式团购从2010年初进入国内以来,从千团大战到批量死亡,在过去的3年已走完第一阶段的疯狂。而在马太效应之下,美团、窝窝、点评团等公司成为了第一波巨浪之后的幸存者。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近日公布了《2013年11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数据显示,11月团购成交额再次上涨到历史最高,达到37.9亿元,环比增长7.4%,同比上涨超过1倍。综合全年数据来看,到11月为止,2013年团购累计成交额达到315.2亿元,接近2011年和2012年的总和。团800数据分析师樊康估计,2013年全年团购成交额将突破350亿元。

曾被业界公认为“烧钱”行业的团购,正在撕掉这个标签。美团网CEO王兴昨日透露,美团网今年成交额预计达到160亿元,将首次实现全年盈利。美团网实现年度盈利,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以团购为主的线下服务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但年度盈利是否可以持续仍有待观察。在业界看来,对于团购业一直虎视眈眈的BAT(百度、阿里、腾讯),才是团购大佬真正的威胁和担忧。

团800分析师樊康表示, “对于处于第一阵营的团购网站来说,更多的应该是愿不愿意盈利,在盈利和进一步扩充规模之间徘徊,这需要在盈利与规模扩张之间进行选择”。O2O分析师黄渊普认为,“为了达到盈利,美团网在一定程度上也做出了牺牲”。去年美团网曾表示,今年目标销售额为188亿元,但今年的总成交额估计仅为160亿元。“美团网的盈利,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以团购为主的线下服务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业界看来,除了在线优惠市场的巨大空间,被团购开启的线下服务市场才是新的发展蓝图。

在移动端这个新战场上,团购网站面对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虽然专业团购网站在线下服务上已奠定了基础,但移动端的产品开发和运营还处于相对弱势。预计未来一年内,团购行业在移动端上将展开技术与营销双向的激烈角逐。

相关阅读:

团购老大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团购格局落定 昔日高朋难满座

中小团购生存指南:抱团扑向三四线城市

团购报告:11月团购成交额37.9亿元 2013年有望过350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