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电商巨头布局跨境电商 互联网理财大战罚单诞生

 2014-01-02 16:5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2306网站升级动态验证码 抢票软件接近报废

京华时报讯据央广报道,在对第三方抢票插件进行屏蔽后,前天央广铁路12306网站又出新动作,将静态的验证码变成了不断摇动的彩色动态验证码,很多网友直呼“看不清”。同时,这一升级也影响到了抢票软件,多家抢票软件接近“报废”。

此前,12306网站使用的是静态验证码,字符清晰,且不分大小写。而新版验证码不但经常出现字符叠压的情况,验证码还在不断抖动,不少用户表示,想看清楚有点费劲。有购票者说:“它是会动的,左晃右晃还是彩色的,你得使劲看。不能说看不清楚,但就是很费劲。”

12306升级验证码的初衷是什么?对此,铁路总公司客服热线表示,“其他的软件和网站已经影响到旅客正常的购票顺序了,这个动态验证码就是要保障旅客正常购票。”

升级之后,一些带有自动填写验证码功能的第三方抢票软件直接瘫痪。

2.网购后悔权将实施:电商紧急修改退换货政策

2013年10月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的新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消法”)将于3月15日正式实施,其中首次对网购后悔权有了进一步规范,这让电商企业与消费者对2014年的新政策颇为期待。

3.淘宝刷客的理性自白:在“爆款”江湖里角斗

钛媒体注:阿里巴巴和淘宝的存在,催生了多少新兴职业?职业网店麻豆儿、店铺装修工程师、真人一对一客服……淘宝王国里,还有一类神一般的存在:刷客。铺天盖地的黑文都在怒斥“刷客”的种种腌臜不堪,而今天投稿的这位身在江湖的职业“刷客”说,“这件事儿,我反倒觉得事情可以有另一个理解的方式。”

他说,那些你曾经愤恨的刷客们,被你怀疑夸大了店铺商品价值的一群人,不全是负能量。他们代表了在淘宝江湖上,合理的竞争力量。作为一个职业刷客,刷的手段和深度是衡量其职业价值的唯一标准,目前,行业对刷客的要求已经不仅仅限于一个刷淘宝销量了。职业刷客的职业生涯究竟怎样?

4.京东阿里腾讯等电商巨头纷纷布局跨境电商

据估算,中国每年新增的经营跨境电商企业中90%以上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但面对这个疯长的市场,国内外电商巨头又是怎么想的呢?它们想通过怎样的方式介入这个百亿美元级别的市场呢?

据商务部透露,2012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额突破15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超过30%,远高于同期我国一般贸易增长水平。2013年的统计数据有望延续这一态势。

另一方面,据商务部估算,目前每年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注册的新增经营主体中,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已经占到90%以上。

增长快和中小企业占比高,这两个特点叠加在一起却产生了一些隐患,比如产品质量问题。而这一点恰恰是那些电商大企业最关心的。

阿里巴巴近期除了全球购之外又推出了天猫国际,腾讯旗下财富通推出了海外支付,巨头们似乎都坐不住了。

5.再看搜狐优土围攻百度案:反盗版的正义不能靠谎言维持

2014年的第一天,我躺在床上不知道干什么,打开公众号,大家都在发2013的年终总结,留给阿表的体位几乎没有了。我只好打开百度影音回味经典影片《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归来》,结果它告诉我木有这个资源了。阿表不服气又试着搜索了《电锯惊魂》系列,结果还是一无所获。看来百度前一阶段承诺的暂停非合作站点的P2P技术服务落到了实处,我只能换个体位沉沉睡去。

6.Com域名不受抢滩冲击 域名注册还是老的辣

从十八大召开,个人可以解析,跟政策限制say-goodbye,cn赶上了改革开放准备翻身做地主。趁着这个好时机这回cn也聪明了一把,排着队就等着真金白银被抢回家。米农投资者不淡定了,连各大终端也纷纷为cn域名造势。很多人就纷纷猜测,cn域名是不是为取代com域名的位置做预热了?

这不仅仅是历史问题

容小编泼一回冷水,尽管cn域名在国内是嫡子不可动摇,但是还有一段的成长空间,要赶超com域名注册www.72e.net商业commercial,当初并没有太多的政策保护,凭借着自身优势,迅速渗透成为用户的使用习惯,成为国际最广泛流行的域名通用格式。作为域名界历史一员,com域名的影响力也不是其他域名小身板能够撼动的,在这一点上绝对可以说姜还是老的辣。

7.京东正式发布IM工具“京东咚咚”移动APP

1月2日消息,京东正式对外发布了其针对个人用户的免费IM(Instant Messenger,即时通讯)工具——京东咚咚。它主要是用于个人用户的沟通,同时也具有客服咨询功能。

事实上,不久前,京东就已经宣布推出了京东咚咚的PC端测试版,而此次则是专门推出了针对移动端的APP。

京东表示,相比较此前发布的网页版,京东咚咚客户端增加了加好友、群聊、截图、发送文件等功能。并并支持用户设置个性昵称和设置特色头像。

此外,在聊天同时可以查看店铺信息、咨询的商品信息、品牌畅销商品信息,并可以将咨询的商品加入购物车。

该应用的推出,成为京东在IM领域的重要布局,也填补了京东在这一领域的空缺。

有网友指出,京东咚咚与阿里旺旺及腾讯QQ无论功能、外观都非常相像,这也成为继阿里旺旺之后,在电商领域的又一个IM工具,它将增强京东的客户粘性和客户体验,同时摆脱对QQ等通讯软件的依赖。

8.互联网理财大战首张罚单诞生 百度等可能面临整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推大额补贴做高收益招揽客人,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这种野蛮打法开始遭到监管机构叫停。

浙江证监局日前表示,数米基金通过公司网站等渠道宣传“数米胜百八”活动,对通过数米公司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产品的投资者进行收益补贴,宣传资料中存在“最高可享8.8%年化收益”等不当用语,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责令数米公司限期改正。

9.自乱阵脚 阿里要借兴趣社交对抗腾讯?

阿里是真的豁出去了,根据老友记得到的消息,今年整个阿里集团净利的2/3都将砸向阿里无线。

一个毫无疑问的现实是微信给阿里带来的威胁正越来越大,阿里向无线的移动发力刻不容缓。

在这个过程当中,来往、手机淘宝、支付宝钱包是主力军,更多的如淘宝电影、OFFER平台、淘宝地图、淘宝同城、逛街助手等是后勤,高德、新浪微博、在路上等是盟军。

10.快的打车亿元补贴乘客 抢占北京市场

晨报讯 近日,快的打车高额补贴的活动已大规模登陆北京各大楼宇广告。记者从快的打车公司获悉,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期内,北京首次使用快的打车的新用户将获得30元的话费返还,预计此次活动总投入将超过一亿元。这也是该公司继去年开始“北伐”及联合支付宝推广后的新一轮圈地运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