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QQ空间不可忽视:2014元旦当天QQ空间活跃突破10亿次,每秒发送1.15万条消息

 2014-01-07 15: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微博、微信逐渐成为洋气社交圈的代表,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当下,QQ 空间似乎老了,变成了“上个世纪”的产物。据统计,在 2013 年,QQ 空间 50~70 岁的老年用户比 2012 年增加了 30%。

当人们认为 QQ 空间“不酷”了的时候,另一组数据可能会颠覆你对这一社交网络的认知:2014 年元旦伊始,QQ 空间说说发表量在第一个小时内就超过了 2800 万;元旦当天24小时内,QQ空间内容发表量超过10亿次,其中发表说说2亿次、评论回复3亿次、点赞5亿次,平均每秒就有 1.15 万条消息被发送。

美国科技博客 Business Insider 近日按用户人数为全球社交网络公司做了一番排名。排名显示,截至 2013 年 10 月 30 日,QQ 空间以 7.12 亿的月活人数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 11.5 亿月活的 Facebook 和 10 亿月活的 YouTube。新浪微博以 5 亿的总用户数排名第四,微信则以 2.36 亿月活排名第十。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12 年底,QQ 空间的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 9% 至 6.03 亿,是中国用户数最大的社交平台。根据 Business Insider 统计数据,2013年QQ空间月活数同比增长约18%。

QQ 空间拥有庞大的用户流量资源,能够将其提供给网络游戏等 App 开发者。事实上,社交平台已被证明是一个巨大的金矿,能带动大量应用开发者收获丰厚的用户和收入。去年 4 月份,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副总裁郑志昊接受采访时表示,QQ 空间已有超过 60 万的开发者在腾讯开放平台上注册,超过 30 万款应用注册,第三方应用月活跃突破 2 亿,接入支付体系的开发者中,90% 有收入,月收入超千万的开发者不止十家。

除了开放给应用开发者,QQ 空间在社交媒体营销方面也有了动作。去年 7 月 31 日,小米“红米手机”在QQ空间独家首发。预约通道开启后,预约量在第 1 秒钟即达 5 万;1 分 30 秒,在 QQ 空间首发的 10 万台红米手机全部售罄;30 分钟内,QQ 空间预约红米手机的用户数竟突破 100 万。

小米手机运营经理钟雨飞在微博里表示吃惊:“QQ 空间用户活跃度太恐怖了!!”

QQ 空间和小米的合作属于双赢过程,小米以此可以精准营销,开拓新的社会化推广、销售渠道,QQ 空间则可以借此推动软件的手机预装。腾讯社交平台总经理梁柱在接受36氪专访时说,合作主要基于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空间数据,我们从 QQ空间的后台数据看到,每天有数百万用户通过小米手机登录 QQ 空间,小米位于3 月份 QQ 空间相册热门机型排行榜的第三,仅次于 iPhone4 和iPhone4s。说明小米品牌在 QQ空间的用户当中有一定的用户基础。二是智能手机时代,手机厂商和 QQ空间这种社交 APP 是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需求,和小米合作可以推动手机 QQ空间的预装。第三则是我们有广点通辐*准人群,确保和小米合作的效果。

曾有网友在“知乎”上分析了 QQ 空间的用户属性,发觉其刚好契合低价的“红米手机”所针对的消费群体。该网友表示,与其他社交网站相比,QQ 空间中低收入、低学历人群占比较大;这部分人群在智能手机方面的特征值很低,也就是说,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可能还没有用过智能机。通过 QQ 空间内可信度较高的熟人关系链,以及空间内嵌的“热点 feeds”功能,低价的“红米手机”要俘获这批非智能机网民的芳心并不难。

虽然周围人都不怎么谈论 QQ 空间了。但它本身庞大的用户基数和高活跃度是不容忽视的。从某种意义上讲,QQ 空间用户的特点也让它成为某些类别的商品以及游戏推广时可以依托的又一强势渠道。

中国湿纸巾交易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