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谷歌360搜狗四大搜索引擎新站排名优化研究

 2014-01-16 11: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即我的第一篇片文章《从网站的孕育到经营对待网站就想对待孩子一样》以及随后的第二篇文章《写给和我一样——在新站建设路上的新站长们》发表后,经过了2个月左右的网站优化,结合这次的实际经验,给大家分享下目前国内常用四大搜索引擎对新站的关键词排名的研究,笔者是自建站,自己优化。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先说说我的站的一个概况。我自己经营一个小工厂,自己制作了一个企业站,通过企业站的宣传,寻找全国潜在的客户。所处行业为基建中的变形缝产品。到今天2014年1月16号为止,刚好上线4个月零3天。期间我变更过2次网站标题和关键词。我先奉上我网站目前各大搜索引擎的排名,然后结合我的心得总结四大搜索引擎对新站的排名态度。

 

目前核心关键词百度排名第32,谷歌排名第四、搜狗排名第8、360没有排名。

接下来是重点,通过这几个月对新站优化和考察,以及通过其他几个同一行业站点的优化分析,我总结出的以下观点。

1、百度对新站排名。对新站排名不够友好,如果关键词竞争激烈,那新站短时间内是很难获得理想排名的。如笔者这个网站,目前排在笔者前面的30多个站点,域名年龄最短的也要1年以上,除极个别域名年龄不到2年其余前部在3-6年。笔者这个站是唯一一个不到1年域名年龄的站。另外搜索引擎前5页50个站点有40个以上的首页站,其余几个要么是百度产品要么是大型B2B信息。还有同行业的几个老站点,通过慢慢交换友情链接,倒是能够上到首页,但是不够稳定。可见百度对于有一定竞争的行业的关键词排名,新站是有不少劣势的。但是老站缺能够有不错待遇。老站即使不更新内容快照也能保持更新,排名稳定在前列。

2、360对新站排名。我想说360对新站排名是最不好的,很不待见。但是对老站缺相当积极。老站只需要持续增加友链外链就能获得很好的排名,并且相当稳定。笔者观察了行业老站得出的结论,只换了链接,没有做内容更新但是一直稳定在360搜索首页。

3、谷歌和搜狗。这里我想一起说,因为这2个搜索引擎对于新站的态度大致相同。我这里给出四个字“一视同仁”。在这里没有新站和老站的区别,在这里只需要保持内容不断更新,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稳定而且非常高的排名。笔者观察同行业一个网站,没有任何外链没有任何友链,一个半年多域名的站点笔者网站没有超过他前一直保持在谷歌搜索的第一位,搜狗的第一页。

所以不管搜索引擎如何改变算法,自己只要安心做好站内优化和充实文章内容,随着时间的积累,网站关键字排名会慢慢往上爬。作为优化人员,贵在坚持放平心态。

以上文章由振云变形缝www.bx001.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推荐:学习网络赚钱、网站运营 、网络营销推广请登录——选学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谷歌同推feed流,背后到底是何逻辑?

    虽然两者在feed流技术方面可以说是“同源”,产品也有众多相似之处,但是如果对比百度与谷歌在feed流产品的细节,还是能够发现两者之间有诸多的不同。

  • 趣:百度谷歌360三家竞价客服对比

    搜索引擎是一个重要的互联网工具,虽然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行其道,但是搜索引擎依然能够掌控很大部分互联网流量。有流量的地方就会有广告,就像有人流的地区就会有买卖一样。广告也是搜索引擎最主要的盈利模式,其中搜索广告又是其中的主角。搜索广告即是竞价,是一种比较残酷的盈利模式,天花板很高很高,因为广告费会随着

    标签:
    百度谷歌
  • 近期对百度谷歌排名变动的猜想

    最近不少站长抱怨:百度优化更难做了,坚持几个月网站静若处子,排名纹丝不动;谷歌新算法又来了,太多网站迎接超强台风。这里是近期百度、谷歌网站排名情况的一点小感悟。

    标签:
    百度谷歌
  • SEO优化重点理解百度谷歌搜索引擎索引流程

    概要:主要围绕着SEO优化重点理解百度谷歌搜索引擎索引流程理论分解,索引是搜索引擎里面很重要重点一部分,希望广大爱好者们时时关注我更新文章,因为我是按步骤来理解SEO优化浅到深,如前面没关注就直接看这部分可能理解起来有点难度.不过前面很理解这部分我相信也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