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个人对自媒体的认识和其发展之路

 2014-01-23 17:0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写篇文章谈谈自媒体,却不知如何下手,在看过沙水写的关于自媒体的文章之后,就以他的一篇关于自媒体的文章作为引子来和大家一起谈一谈我个人对自媒体的认识同时和大家探讨下关于自媒体以后的发展之路。

沙水之前提出的一个观点“嫁入豪门是自媒体的最佳出路”,我认为这个观点提出的太好了,其实可以讲,无论是自媒体还是任何的小企业或是小互联网公司,嫁入豪门大多都是一个不错的归宿。说到这里,可能你已经想到,在整个互联网圈内或者可以说在这个大佬争夺的时代,嫁入豪门就是一个最佳的出路。举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子: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最大的收购案,可谓是百度收购91助手,对于91助手而言,可以说是嫁入了百度这个豪门,然而对百度和91助手而言达到了双赢的目的,相互之间优势互补,百度借此也加大了自己在移动入口的筹码。对于自媒体也是同样的道理,嫁入豪门是他们的最佳出路。

说到自媒体,我有一个疑问,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是不是每天关注着一些大小的事件,然后对其发表自己的看法,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各个网站看到的一些文章。难道这是他们的主要事情?我想应该不是,他们应该还有自己的工作,成为一个媒体人的原因可能更多的是他们喜好文字。或许我的理解有误,但是,我不愿相信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写文章,发表自己的看法,当然,也不排除没有这类人,有肯定是有,只是少数罢了。不知道你眼中的自媒体群体是什么样的一群人,欢迎和我共同探讨交流。

上面谈到了我个人对自媒体的一些简单的认识之后,接下来一起探讨下自媒体未来的发展之路。谈及自媒体的未来发展之路,或许一些朋友已经看到过关于自媒体必死的言论,然而,对于这样的说法,我认为是无稽之谈。可能说的有点太过肯定,会让你有点迟疑,我为何这样认为。其实在我的内心,我认为自媒体人是一群了不起的人物,他们的想法在互联网做铺垫的前提下广为传播,渗透在各个角落,有时提出的一些较好的观点还会成为别人文中的引子。不知道沙水是不是算做自媒体群体中的一份子,但是,我知道本篇文章,我正是在他的一个观点的引导下来完成的。

就像沙水提到的自媒体未来的发展之路,其实,他的观点我个人认为还是有点偏激,虽然百度百家的内容提供者大多都是一些比较知名的媒体人,但是,想要实现垄断优质的自媒体资源还是有些困难,同时,我个人也不赞同垄断,如果大佬都垄断了这些资源,那么一些中小的自媒体平台该如何存活下去?

对于自媒体你有怎样的认识,以及自媒体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和我共同探讨交流。本文中的一些观点,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对于更多的评论及新闻请关注A5站长网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扫描二维码。

相关阅读:

自媒体的变现观:写在混战前夜

向死而生:驳“自媒体必死”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