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微信扫码体验如做贼 CNNIC微博数据遭误读

 2014-01-23 17:2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CNNIC微博数据遭误读:腾讯等撤出致用户下降

最近新浪股价大幅波动,一切皆因微博的用户数而起。

1月2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浪(Nasdaq:SINA)报收76.33美元。此前的1月15日,新浪报收84.60美元。在不到一周的时间,新浪市值从约58亿美元降至约50亿美元,蒸发8亿美元。其中,仅仅1月17日一天时间,新浪市值就蒸发了5亿美元。

2.给孩子找寒假补习班 当心钓鱼网站趁机敛财

寒假已至,“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开始忙着帮孩子们找补习班、买学习教程,这也让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据360反钓鱼系统最新拦截数据显示,近期各类冒牌寒假补习班、虚假学习资料销售网站快速增长,360安全卫士每天拦截此类钓鱼欺诈网站近千余家,“包上名校”、“高考包过”等直击家长需求的口号,成骗子最爱用的诱饵。安全专家提醒各位家长给孩子网购学习资料时,一定要仔细辨别,如果看到安全风险提示,应立即终止购买。

3.为什么微信理财通收益率达7%?

经过多天小范围测试,微信理财通昨天正式上线。理财通背后对接的是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合作,该基金最近的7日年化收益率非常“争气”,分别达到了7.3380%、7.394%、7.5290%。小伙伴们惊呼,收益率好高!本文就来说说为什么微信理财通收益率这么高。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统计数据,华夏财富宝货币1月2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居第5位,前面还有大成现金增利货币B的13.8030%、南方现金通货币A的7.7600%等。排在后面的基金收益率都在3%到7%之间。余额宝最近三天的年化收益率为6.4%左右。

4.微信淘宝条码扫描体验:扫码如做贼

去年8月,微信5.0带着条码扫描等功能风风火火地上线,引发了业内对微信O2O的持续猜想,与此同时,淘宝、天猫、支付宝和一淘火眼来势汹汹,有分析称微信和淘宝的大战将引发O2O革命,对线下店形成巨大冲击。

半年过去了,微信通过游戏走上了商业化道路后已经鲜有人提及此事,而淘宝系也并未再强调扫码功能。

扫码比价这项看上去很美的功能究竟如何?网易科技历时三天,在北京的各大商场内进行了体验,结果令人意外。线下商家通过种种手段抵制扫码,而淘宝则表示已经找到了新的突围手段。

5.医药电商:监管严,门槛高 发展虽慢,发财的不少

医药电子商务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但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又显得几分陌生和新鲜。由于医药行业的特殊性,监管严,门槛高,一般电子商务平台至少需要获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之后,才能够开展B2B、B2C或者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网上交易业务。

6.京东千万美元收购今夜酒店特价 或将加速并购

2014年刘强东将京东定调为“扬帆远航”之年,这一年京东投资策略也在发生大的改变。

腾讯科技今日获悉,京东与今夜酒店特价的并购已进入到结尾阶段。此次收购以现金+股票置换方式进行,估计金额达到千万美金量级,今夜酒店特价原有投资人退出。

并购后今夜酒店特价会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不过,今夜酒店特价的80后CEO邓天卓将任职京东副总裁,为京东十几位副总裁中最年轻的一位。

7.腾讯手机QQ昨日晚间出现收发异常 原因未明

1月23日消息,据网友反映,昨日晚间22时左右,手机QQ出现部分用户消息无法发送与收取情况,iOS、Android及Windows Phone三大版本均受到影响。一个多小时之后恢复正常,但故障原因未明。

从微博用户反馈来看,这次受影响范围并不广泛,且发生于用户活跃度较低的晚间时分,因此并未引发大规模意见及投诉。

腾讯手机QQ官方微博在昨日23时30分发布微博,称已经恢复正常。“亲爱的QQ用户:今晚有部分朋友反映手机QQ曾出现消息收发异常,经过技术GG玩命处理,现在已经恢复正常。给大家带来的不便,非常抱歉!感谢支持。”

截至目前,腾讯官方未公布此次故障原因。

8.比尔盖茨:手写会成为平板的操作趋势

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本周持续了在媒体上曝光的机会,主要是为了推广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2014年度公开信。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间,他出现在了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Late Night with Jimmy Fallon节目中,与主持人Jimmy Fallon探讨了公开信的内容,当然还为科技行业的未来做了一些个人的预测。

9.传统媒体不会死 只是在做俯卧撑

早晨,看到有传统行业的朋友在网上抱怨:传统纸媒每年单版广告价格不停上涨,这也是要终结自己的节奏吗?而另外一则热门消息便是海尔正式宣布不再投放任何杂志的硬广,成为媒体圈竞相讨论的话题,似乎一夜之间,传统媒体的危机又风雨欲来。实际上,不仅仅是杂志,也不仅仅是海尔,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在传统媒体的份额上,越来越小了,广告主的预算并没有削减,而更多的是应用到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互联网媒体上了。

10.中国证实互联网故障源于根服务器遭攻击

中国国内大面积域名21日15时左右出现解析异常情况,致使部分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2日证实,这次故障是由于根服务器遭受网络攻击所致。这让根域名服务器的安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在互联网中,根域名服务器(以下简称根服务器)到底起着什么作用?根服务器如果被攻击怎么办?中国是否需要有自己的根服务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