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地方分类信息网推广 采集个人站长如何取舍

 2014-01-24 20: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过运营我的小站独山百姓网一年多,和参考了很多成功前辈的站点运营经验,运营中遇到了种种困难,总结了这篇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还在纠结“推广”“采集”的个人站长。

分类信息网,也许很多个人站长都认为是最好运营的网站种类了,其实不然,特别是地方分类信息网站运营更为艰苦。

建站初期,我也怀着天真的想法,到网上下载程序,租个空间,买个域名就可以开站了。接触这个领域后才发现,个人站长想要运营一个这样规模的网站是非常吃力的,甚至不可能完成。好了,不在这里卖关子了,下面简单说一下我的观点。

第一,要想把网站运营好必须拥有团队,单干是不可能的,这个我亲身体验。因为一个人是不可能同时完成推广和采集信息的任务。

第二,要想运营好一个地方信息网站必须拥有一定的资金,虽然说网络创业可以白手起家,但是这种神话往往只是传说,我曾经也相信这样的神话,但是后来我彻底的否认了,或许我的能力没有达到超人的境界,因为这类网站推广不是说几篇软文能够解决的,主要还是靠线下的推广,打个比方就算到大街小巷去贴打印广告,这么几分钱的打印费也是需要投资的,而且这种宣传不是贴一次就可以永远有效的,必须定时去贴的,我们现在网站差不多隔天就去贴的。大约每天100张,我们自己有打印机成本大约5分左右。这只是其中一种推广方式,还有定期组织网友聚会,虽然都是AA,但是你要去参加自己总得花费一些吧!这样活动每周一次。

第三,网站的推广和信息的采集决不能一个人去做,因为做推广不是只做一次,要有规律的做。采集信息工程就更艰巨,必须天天去采集。如果一个人做下这两份工作,我想哪方面都不会做得好,而且保证不出一个月你就会精疲力尽了。

通过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看出做网站还是需要团队,至少3个人的团队,一个采编,一个推广,一个业务。

当然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是东莞的木木导师说的,“信息网站主要还是做推广,信息自然会有人来发的”,我试过,但是失败了。也许我们的网站在的地方网络意识还没有那么强,开展一个星期以来访问量高达过600ip,但是没有人发布信息。而且站长统计跳出率99%。

后来我又看了一篇文章,作者现在想不起来了,“信息网站,一定要先做内容,访问量会自己上来的”,我也试了,结果还是以失败而告终,信息更新连续保持50条每天,一周后,发现信息的访问量没有哪条超过10人次(包括自己查看的)。而且以前的600ip高峰也没有了,甚至有时只有10ip/天。

后来在妈妈的提示下,你一直去宣传叫别人来看你的网站,可是没有内容别人来看什么呢?但是如果你只知道去采集信息,没有人知道你的这个网站上有这些内容也等于零,虽说搜索引擎会带来一些,我们这里只是一个县城,不会有人去搜索“XX县有招聘人吗?”就算是有,那也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

后来,我一样工作花了半天时间在做,果然有了成效。但是一周后我发现自己快起不来床了。没有办法必须要找人帮忙才行了,找人是需要RMB的,那么就必须要有个进账才行了,所以业务也是需要一个人的,但是如果没有做业务的,推广和采集根本就没有人来养了。

文采不好,都是口水话望多谅解!

本文由 站长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