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优化如何通过分析用户需求提升网站竞争力

 2014-02-18 10: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网站优化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升级,对于用户体验的要求水涨船高,但是当下究竟什么是用户体验?表现在优化策略上我们如何能用策略帮我们达到想要的结果,这个是任何一个seoer都必须深思熟虑的,用户体验说白了就是用户访问网站之后的感受,体现在用户行为方面就是阅读网站文章之后,能否激发用户阅读更多文章的欲望,能否激发用户瞬间想要购买产品的欲望。下面笔者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和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如果通过把握用户行为提升网站优化竞争力。

第一,网站优化要换位思考分析用户究竟要什么?很多朋友当下优化网站的时候,还是大肆信奉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的优化思路,笔者认为现在这个思路应该稍作改动了,用户体验,用户需求是根本,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你添加的文章,更新的优质外链都要以时候对于用户真正起到推荐作用,真正能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二展开,说道这里就不得不分析,用户究竟来网站目的是什么?作为seoer而言,seo优化的核心目的就是让用户通过搜索引擎,输入相关关键词进入我们的网站,明白了用户行为和用户搜索哪些常用词语,你就能非常清晰的明白我们网站究竟应该通过哪些细节来构建网站内容,比如用户搜索保密,保密产品,保密网,那目的非常清晰就是为了了解保密行业相关的网站。我们在通过一些常用的工具比如百度相关搜索,长尾关键词挖掘工具等等,就可以将用户需求大致看的八九不离十了。

第二,如何通过差异化体现文章稀缺性。第一点我们明白了究竟用户常用的搜索方式是什么?明白了用户常见的搜索关键词和搜索行为,这个时候,第二点我们就要通过站内文章的构建,通过差异化的内容构建稀缺性的文章而想方设法的留住我们的网站访客,这个非常关键。以我们公司的网站为例子,客户搜索保密产品,当然其目的非常明确,但是我们知道保密产品非常之多,常见的有保密检查工具,存储介质信息消除工具,红黑电源等等。这些产品也都是市面上常见的产品,作为优化人员我们在构建文章的时候,不是简单的产品名称的罗列,更重要的是为每一篇文章定位一个产品进行详细的介绍,介绍的时候体现差异化,这样的文章更能体现优化过程中内容和关键词的相关性,比如客户搜索保密产品,我们已经了解到用户需求了,因此在构建文章的时候可以以这样的方式,作为保密产品之一的红黑电源特点有哪些?网络信息安全保密产品保密检查工具的特点分析?这样的长尾词不仅仅涵盖了客户搜索的主词保密产品,如果客户搜索保密检查工具的相关需求,文章无疑也会被推荐到用户面前,下面笔者阐述差异化,差异化其实就是如何通过自身产品、自身品牌的特点让用户眼球一亮,都是红黑电源,那陕西西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红黑电源其优势特点体现在哪里,我们有哪些独有的特点,诸如良好的售后,质保时间长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不同方面体现文章差异化。

第三,用户需求是不断变化的我们应当与时俱进。时代在进步,任何企业都将面临的残酷的市场竞争,而用户如果换位思考来说和我们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其心态是一致的,比如前几年非常火的诺基亚手机几乎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但是随着智能机的出现现在诺基亚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跌入谷底,现在关注诺基亚手机的用户寥寥无几,我们的产品也是一个道理,科技在进步产品不断的在推陈出新,我们要时刻关注市场消费者的新需求的出现,时刻关注整个产品线哪些新产品正在逐步进入消费者的视野,说白了就是不断通过了解用户新需求,通过产品升级之后的新特点提前体现在文章写作之中,一来可以很好的起到宣传推广作用,二来可以通过这些有价值的预估长尾词进行提前获取流量。很多时候我们在关注一件产品的时候,可能这个产品现在还没有普及,但是用户已经提前了解了很多端倪,这样的一些搜索需求就会体现在用户的搜索行为中,我们如果能帮助用户分析未来新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这样的文章无疑都是用户非常喜爱的,优化思路的与时俱进就体现在这些细节层面。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其实网站优化过程中,用户应该是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的核心关键点,分析用户最常见的方式就是通过用户的搜索行为,如何构建优质的网站内容去迎合这些行为,让我们的文章最大化的受到客户的认可,为客户带来价值,这样我们网站竞争力就逐步上升了,一个竞争力比较突出的网站,用户粘度,网站流量肯定会随着用户的进入而获得一个良性的发展,同理,做足了用户方面的细节,网站权重和排名,犹如附加值都会犹如潮水般的席卷过来,那时候想要网站权重不升高挡都挡不住,好了,以上是笔者对于新时期优化网站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分析和把握用户需求的些许看法和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今天就聊到这里,以上文章来自 保密产品 原创首发站长网,转载请注明笔者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小型网站与大型网站竞争排名的方法

    小网站想跟大型网站竞争排名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作为一个小型网站也有小型网站的好处,大型网站不可能面面俱到,在某些方面小型网站依然可以与大型网站进行竞争。

  • 在线短租网站竞争不断加剧,刷单“顽疾”开始显现!

    经过今年的发展短租市场渐渐也火了起来,但是就在短租市场发展迎来热潮的时候,却被爆出了存在“刷单”现象。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中,不少人在出行上都选择了民宿。

  • 运营网站竞争对手分析 如何做的透彻有效

    竞争对手有可能是你的老师,也是网站最大的敌人,在网站运营过程中,做好竞争对手分析是重要的一环,很多网站对待竞争对手网站的态度经常是不得要领,要么直接复制,要么就是仿效,很少有走差异化路线,一位的模仿走在前面的竞争对手的网站,一辈子都会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 搜索优化成熟模式强化网站竞争力

    随着网站运营的整体水平持续攀升,对各种优化技术的应用也就显得尤为迫切,毕竟如今的行业竞争是极为激烈的,如果对行业现状缺乏理性的认知,也就无法在搜索优化的整体水平上大幅度提高,关键是在成熟的优化模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以后,则可以确保客户企业的网站排名能够大幅度提高,毕竟这是对搜索攻略的优势体现。

  • 精准SEO优化技术增强网站竞争力

    对网站运营的各种优化措施都有所了解以后,会在优化工具的选择上有着清晰的思路,不过对优化要求相对严苛的客户企业来说,还是要对网站的运营现状有着清晰的定位,这样才能在SEO优化技术的应用上极具针对性,毕竟这是关系到网站影响力和排名的核心要素,相信这对满足不同的优化需求也是可以起到积极作用的。

    标签:
    网站竞争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