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武汉小店快餐模式引发站长思维碰撞

 2014-02-24 20: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生活中的细节都可以给我们感悟,武汉小店快餐模式是一种非常值得站长学习的运营模式。守护袁昆为什么会这么说?同样都是服务用户,我们看看武汉小店的运营就知道了,也就知道为什么会引发站长的思考了。

说起快餐大家都吃过,但我们发现大多数快餐都是一个固定模式:快餐10元、20元。有一些小店里的快餐也有现炒,这个也就不必说。进入快餐店,店员问你要吃哪些,直接帮你搭配好。这是强制性的要求用户去最低消费。但大家在武汉小店里吃快餐就会遇到不一样的情况。快餐店会炒十几个菜,所有进店客人自己去搭配,想吃什么买什么。到了柜台结账我们会看到一个电子秤,一张宣*:荤素搭配-1.2元/两。饭一元管饱。从这个模式中我们站长朋友能学到什么呢?

一:快者为王,实惠才是用户所需。

对于吃快餐的朋友来说,大家想的就是一个便捷快速,图的就是一个实惠,否则就到酒楼、下饭馆了。站长朋友们在运营网站的时候何尝不应该是怎样一种模式呢?网站的服务器半天打不开、电商网站用户还要去找“购买”按钮,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大家都喜欢简单化,快捷。你不符合要求,自然我就找了别人。而对于店铺中的商品,同样的商品你便宜一块钱、你的服务比较热情,用户更愿意更可能达成交易行为。

二:精准目标用户,抓住潜在客户是基础。

精准用户是非常有必要的,守护袁昆一直提倡的一个理念就是你要知道你的目标用户是哪些人。武汉小店快餐的模式就是一种很好的体现。吃快餐的大多是工薪族,那么他们图的是能不能吃饱,在质量上可能并没有太高的要求,我们做太多细节却无用。不少女性朋友吃的比较少,本来吃6块钱就可以饱了,你却给我来个最低价10元,那么她们宁愿去选择吃一碗米粉。还称重方式就能达到她们的要求,我完全可以打四两菜。对于站长来说,我们是否自己知道的目标用户呢?是否了解用户在想什么?很多站长一味的追求高大上,但是自己的客户跟不上。简单的武汉地区网站,你搞一些全国的新闻在上面,有多少用户会去看。你比得过四大门户吗?通过这些实时事件固然有一定的流量,但是作用在哪里呢?

三:小而专,薄利多销是王道。

武汉小店快餐的模式就是如此,专注于大众快餐,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达到盈利目的。今天和一个快餐店老板聊天,问起他去年的收入,模糊的回答赚了十多万。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2013-2014中国站长*跨年微观-数据》报告相信大家都看过。对于站长来说,月入万元的有多少?而大多数站长是小钱不想赚,大钱赚不到。小问题不解决,总认为自己是干大事的。一些新手站长网站刚建好就恨不得有好排名、高权重、大流量、马上赚钱。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一口气吃成胖子。为什么大家都无法盈利?为什么这个行业越来越难?原因很简单:竞争大了,心浮躁了,自己没有进步。

生活中的细节也可以反应出大问题,主要是大家是否会去发掘,是否会去思考。站长朋友们都有美丽的梦想,想通过网络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去实现盈利。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思考、多实践,再思考、去学习、再实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适合互联网的发展,才能更好的运营自己的网站,才能更好的去盈利。

本文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公众号:shyuankun010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