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草根屡败之:微视适合营销吗?

 2014-03-15 11: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故事——

昨天有个自称腾讯微视达人运营组的人加了我QQ,我没怀疑。因为我微视资料没写QQ号,关联的却是QQ号码,所以只有他们知道我的号码,以下是对话内容。

达人组:你好,我是腾讯微视达人组运营的,看到你的微视,觉得很有在微视发展下去的潜力,所以联系你。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挖掘和培养达人。

Shermen:那你们会怎么帮助我们?

达人组:你有好的作品,告诉我,我觉得不错的话,会帮你推荐到频道上。

Shermen:我现在是做综合题材好,还是专题好?

达人组:只做对你好的频道,如果不错的话,尽量帮你上频道,我们合作尽量把你推火。很快粉丝会破万(我当时的粉丝就有1.4万)

后来我发了很多视频,让他帮我看看。他问我是不是本人拍的,(其实之前我一直在回避他的问题,因为我的视频都是搜集回来的。)我想了想还是老实回答他吧,因为他们也不是傻的,早晚会发现,要是到时知道了制裁我的号,怕那1万粉都没了。

我问他,是什么因素决定上频道?他说第一个条件就是本人拍摄。后他的悲剧大家都想到了吧,我的百万粉白日梦没了。

接下来我从以上的对话,和这些天研究微视的经验,给大家分析微视究竟适不适合营销。

分析——合适营销的理由

微视浴火重生之后,请来各种大牌,各种达人打造“8秒的沟通”。看来腾讯已经看清发展的趋势,想在国内开拓一片“视频”的蓝海。如果说适合,起码腾讯是大力支持这个平台的发展,不会是一个鸡肋产品。

玩法易上手,对于视频的新玩法,很多“笼友”(整天拿着一长镜头那些人)或发烧友已经有拍摄技术的底,这就好像浑然天成,不用平台教你怎么玩,很顺其自然的,用户自己可以创作一些点子,成为佳作。大家欲试身手,想一展才华,未来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分享。

文字加视频的结合,不用再滚动那破烂的鼠标,看那硬生生的图片。8秒的拍摄时间,足够说明一个产品或事件,而这8秒就像鱼的记忆,看完却不会为用户带来身体的负担。而作品是好,却能深深刻在脑海,比你看100次电视广告来的深刻。

分析——不合适营销的理由

虽说找来很多大牌前来助阵,但是他们发布的内容大多没有内涵,发送次数不频密,而且长期占据栏目位置,使得用户会反感。加上内部推波阻拦,刻意推送想推送的用户,使得很多内容不能在自然排名下,由用户自由挖掘。平台引导自己的想法,灌输到用户身上,会使得平台没有灵魂,看起来完全没有生气。

对“笼友”来说,别说拍这8秒,800秒都能拍的龙飞凤舞。但是对于拿着国产手机,没有一丝艺术感和拍摄技巧的菜鸟用户来说,这8秒太长了。只能拍一些黑不溜秋,连人都看不清的视频,拍摄的技术国内和国外差距实在太大,所以平台还友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且这8秒的流量,对广大用户负担实在很重。

对于企业而言,起码有产品可以拍,可以找美女去拍,怎么拍都有看头。草根用户就比较纠结,不是人人都有技术,和空余,可以拍些好东西。想剪接些好的视频去吸的粉,是不容易的,看我的下场就知道了。

总结——

其实国外的vine、instagram才是真正的浑然天成,好视频好作品大多出于民间,他们不搞V认证,不搞什么栏目,移动资讯费是国内的百分之一(你没看错是1/100),平台是广大用户的平台,是有灵魂的平台。

国内一定会有一个视频的平台突围的,我知道的除了微视还有秒拍。这种媒体是绝对有营销价值的。大神们说,微视SS14是关键的一年,能不能突围就看今年了。

本人认为要吸引用户,还要培养这种玩法,一年并不能看出什么端倪。要这个媒体火起来,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但是一旦火了,它存活的时间会很长很长,直到有新媒体出现来代替它。

时尚日43day.com投稿,A5首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想了解微视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