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永远不可忽视的PR值

 2014-04-06 10:5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R值来源于谷歌搜索引擎创始人拉里·佩奇,这个人或许有的人不知道,但这个PR值我相信知道的人一定不会少,尤其是站长圈子里的人,因为PR值是我们优化网站的风向标,然而现在很多人却说它不重要了,今天小马便和大家探究一下PR究竟是否重要!

一:谷歌退出中国

似乎从2010年发生谷歌退出中国的事件后,就出现了很多的谣言,尤其在我们国内的站长圈子里,很多人更是感觉既然谷歌都退出中国了,那么PR值还有那么大威能吗?于是众说纷纭,对于此事,小马却有自己的见解。

首先谷歌退出中国,那是因为政府想要谷歌屏蔽很多搜索内容,而谷歌公司从来不人为的去干预搜索结果,所以才退出中国,我想说,这跟PR值是否重要有关系吗?而且谷歌在全世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许多搜索引擎都是跟着谷歌的技术在更新换代,这个时候,你说PR值不管用了,那么,我们应该看什么来评定网站权重?

二:百度权重

这四个字在站长圈子里威力可不小啊,很多人现在一看网站,都

不提PR值,直接就是百度权重高不高,而且许多文章里都提到了百度权重多么重要,小马只想说一句:是谁给了百度权重这么大能量,就因为加了个百度?那么,恭喜你,你认为错了。

百度权重这个分值从来都不是百度搜索引擎推出的一款计算网站权重的程序,百度也从来都没这样承认过,在一些专业的SEOer人员里,百度权重这个分值几乎是忽略不看的,而PR值却是谷歌搜索引擎官方创造的,主要针对我们网站的优劣和用户体验,做一个综合的评价,让我们SEOer有一个可以参考的数据。

三:PR值是否适用所有搜索引擎

很多人对PR值还是有一定的误解的,觉得PR值是谷歌搜索引擎推出的,我们国内用百度的最多,所以我们不能看PR值的多少,这个观点就是错误的,不管百度搜索引擎还是谷歌搜索引擎,排名算法都是有很多的相似度的,我们可以在百度里搜索一个关键词,然后看看首页的前10名,然后再去谷歌里搜索一下这个关键词,看看首页的前10名,我们会发现什么?

我们会发现百度和谷歌的前十名有好几个都是一样,你不要说才几个一样,你想象一下,现在网站的数量有多少?而在这么多的网站里,首页有几个相同,这就说明了所有搜索引擎的排名算法原理都是相似的,所以PR值也同样适用于所有搜索引擎!

后续:做SEO时,切勿听风就是雨,以为PR值不重要了,因为在如今,它还无可替代!-----乡村小马

文章出自SEO技巧博客乡村小马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即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