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伯希和PELLIOT战略布道:电商渠道布局完成转身发力品牌文化

 2014-04-14 11: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户外运动真正走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还是近几年的事情,作为体育的一个分支,北京奥运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契机,使得户外行业逐渐向大众开始普及。然而,2008年经济危机的爆发,以及休闲体育行业整体的盲目乐观与扩张,使得2010年开始,多个品牌开始了大规模的衰退甚至*。

相比当下运动品牌普遍高库存的现状,目前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却呈逆势上扬态势。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从2000年0.6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145.2亿元人民币,大量数据显示,在商场的体育区里面保持增长的只有一个门类,就是户外,所以很多商家为了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就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户外产业。

然而,由于市场边界逐渐模糊,运动类及休闲类产品与户外产品具有共通性,同业竞争本已存在。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地面市场竞争,国内外老牌的户外品牌一致看好电商渠道的潜力。在网络已经深入到生活各个角落的今天,推广电商品牌要比传统线下品牌快的多,有着推广成本低,针对性强,运营灵活,具有良好互动性的优势。相比之下,线下品牌大量招商运营,高成本投入,高额的广告宣传,则显得笨拙不堪。而一个运营良好的网店所面对客户群,更是实体店铺难以比拟的。

创于1991年,源于法国的户外品牌伯希和pelliot在进入中国市场之时,就已经直接进军到电商领域, 并于2012年正式完成布局。目前,伯希和pelliot已在天猫已开设了官方旗舰店,京东等其他平台亦有店铺,主要销售男、女、儿童冲锋衣裤、抓绒衣裤、速干衣裤、皮肤风衣、户外鞋袜、T恤等产品。如今,伯希和pelliot天猫旗舰店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法国的户外品牌伯希和pelliot,是为纪念伟大的法国探险家保罗·伯希和(Paul Pelliot,1878-1945)于1991年创立,2001年伯希和pelliot迈出了多元化生产线的第一步,推出了滑雪及野营系列产品,同年9月,成为法国青年登山队指定户外装备。自创立以来,伯希和pelliot所有产品的研发生产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执行,广泛应用新材料、新科技、新工艺,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的专业户外产品,以持续获得消费者信赖。2008年,伯希和pelliot亚洲面料科技研究中心成立,致力于研究制定舒适度、安全性更加符合亚洲用户需要的高品质产品。2011年3月,伯希和pelliot中国研究中心成立,致力于在中国模拟各式各样的户外生存环境及状态,以求测试物料和产品的生命力达到最佳状态,使得各项技术均能持续运用。

如今,伯希和pelliot在完成了电商战略与渠道上层面的布局后,以开始发力寻找品牌文化的差异化,以品牌化运作与消费者建立深层次联系沟通。在西方,pelliot品牌一直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倡导运动,充满挑战、冒险的生活方式。在中国,伯希和pelliot已经制定了“回归自然”的品牌理念,鼓励更多的消费者远离都市喧嚣,享受户外世界带来的自由,回归自然。伯希和pelliot认为,户外世界不只是关于极限运动,而更多是一种社交活动,与大自然建立的精神层面得联系。伯希和pelliot董事长刘振表示,”伯希和pelliot的品牌文化建设即将要更多的从“回归自然”这个方向出发,和消费者一同找寻回归自然的乐趣“。

这是一个开放发展的时代,消费者对自我内在的探索与对回归自然的向往刺激着户外行业的高速发展。电商也正从一个边缘市场成为主流阵地,消费市场瞬息万变的变化,更对运营者们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以往更注重产品的户外行业品牌来说,培育属于自己的品牌文化,不仅有利于形成稳定的消费群体、提高产品的发展能力,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提升品牌竞争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