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死而复生的作文网站之经历

 2014-04-17 21: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每一位做过多个站的朋友都曾经拥有过自己认为很不错的网站。我在运营核桃圈论坛之前曾经运营过关于学生的作文网站,这个站一度成为我做站成功的骄傲。由于时间久远,站名和域名由于保护不当已被人购买做成了其它站,故在此不再对站名和域名提及,以防广告之嫌。

作文网站之死

这个作文站创办之初是本着为学生服务的想法而成立的,虽然这里面有小小的私下存在(赚点小钱),但经过慢慢的培养,也逐渐拥有了大量忠实的用户,与一些作文培训者搞这样那样的合作,通过学校搞征文活动,虽然忙了些,但生活过的很充实,一系列的方法运作下来之后,网站在半年后就能达到日5000IP了。时间大概在08年上半年。

那时的百度还没有这样那样过多的惩罚制度与手段,所以每天百度给我站带来不小的流量,期间一度把“作文”、“作文网”等一些关键词做到首页甚至前一、二名的位置。这些是在没有任何SEO情况下慢慢做起来的。最后归结的原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适合了学生的需求,学生成为了网站的主人。因为每天通过合作与宣传都能获得大约100篇左右的原创作文。这也许就是百度给予很高排名的原因之一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站的流量也逐渐增大到1万IP左右,这个时候我网站的服务器(其实就是虚拟空间)已经不能适应了,服务器那边给的每月的总流量在不到10天的时间之内就消耗一光。而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一是换服务器,二是换掉某易的网站程序。先换了服务器,那些所谓的VIP主机,运行不到一天,服务器死机无数次。于是执行第二个办法,换掉某易的网站程序,由于自己不会搞数据处理和转换,到后来换了一个打着高手旗号的250折腾了7天凑合完成,效果不如人意,所有独立的页面全部成为了新的页面,原网页网址一个也没弄出来。白白浪费了我500大洋。最终网站受到百度惩罚,流量由每天1万左右的IP降到了几百个。这样的打击之下,被迫关站。

信心依在,作文网站重生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尤其是在自己的梦想因人为因素失败之后,迫切实现未完成梦想的想法欲发严重。我就是这类人中的一员。作文网站由于服务器和程序的原因在失败中终结了,但给我留下了大量原创作文,因此,每当闲暇之余总会想到利用这些原创作文重启作文网,完成曾经的梦想。在核桃圈论坛创办一年之后,这个想法就总是充盈于我的脑海之中,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下定决心来做这一件事。

就在2013年关前后,我们终于下定决心重启作文网,利用现有的大量原创作文做出一个新的作文网来的想法终于实现了。新的作文网起名为:北斗苑作文网,寓意每一篇作文都如北斗星一样光芒闪烁不停。新的网站上线之初,没有过多的时间管理,更没有任何的宣传推广活动,做到现在,依然在测试阶段中。

虽然作文网站每天来的人寥寥无几,但只要我们抽出时间来管理和运营推广宣传,我相信在我和另外一名朋友的努力下,一定会有很大的起色的。现阶段我们联系了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帮我们宣传推广,搞小活动来刺激小学生或中学生投稿,等慢慢把原有的作文丰富到网站上以后,我们将搞更大的活动与学校或教育机构推行北斗苑作文网,使其成为一个品牌。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每一个站长都在努力再努力逼迫自己奋斗拼搏,我也不例外,依靠原有或身边的资源,或将能够成功,您说是吗?辛酸是每一个个人站长的成长路上最好的朋友,我也和您一样,只有在辛酸艰辛的陪伴下,我们的梦想才会得以实现。不防从身边现有的资源入手来实现梦想。

本文由北斗苑作文网友情提供,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