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快播摊事遭警察“端窝” 新浪涉黄两证遭吊销危机

 2014-04-25 20:5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浙江10家P2P网贷平台遭警方调查:虚构贷款项目

近日,运营3年多的浙江省衢州市中宝投资有限公司网贷平台被浙江警方立案调查,再次把网贷P2P推入风口浪尖。

P2P网贷,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的一种创新模式,指个人与个人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相互借贷。而警方最新公布的消息称,浙江有10家平台因涉嫌利用P2P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中宝投资”只是其中一家。

自去年以来,围绕着余额宝、网贷P2P等互联网金融的争论一直不绝于耳,此次浙江对10家P2P网贷平台的调查,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思考。

相关阅读:

浙江10家P2P网贷平台遭警方调查:虚构贷款项目 

P2P网贷该拿什么面对非法集资、卷款跑路的屡现?

“问题”P2P百余家“大浪淘沙”加速洗牌 “ 

三类P2P平台涉非法集资:资金池业务首当其冲 

繁荣与险象并存的P2P平台,追忆那些倒闭公司的似水年华 

2. QQ网购嫁接拍拍微店:支持多平台发展 先交保证金2万块

4月21日消息,今日京东POP平台联合QQ发布公告,宣布在腾讯电商和京东平台逐步进行融合期间,QQ网购将保持正常运营,并且表示支持QQ网购的卖家在网购、拍拍、京东多平台发展。

根据公告显示,京东开放平台希望在2014年快速吸引QQ网购商家入驻,为入驻的网购商家提供大量资费方面的优惠。而且拍拍微店也开始大量吸纳QQ网购商家。京东和腾讯电商之间渠道彼此融合,开始商家资源和渠道资源的全面整合。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QQ网购继续运营及商家优惠政策的公告

随着腾讯电商与京东平台逐步融合,在QQ网购保持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我们将努力为各位商户提供更细致的运营支持,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一起建造全新的电商平台。

相关阅读:

QQ网购嫁接拍拍微店:支持多平台发展 先交保证金2万块

京东称QQ网购不会关闭 为QQ网购卖家提供优惠 

腾讯京东联姻 QQ网购收入骤减商户集体索赔 

京东QQ网购服务市场将合并 联盟雏形初现 

3. 小彩旗百万代言日本国手游 网友热议褒贬不一

2014年春晚落下帷幕,15岁的舞者“小彩旗”成了人们议论的中心,她用自己的旋转演绎时间的流逝,从春晚开始一直转到跨年钟声结束,足足4个小时。

近日,网上有传小彩旗受邀代言了日本某款手机游戏,据称此款游戏被称为日本国民级游戏,网传小彩旗的代言费用更是达到了百万级!

相关阅读:

小彩旗百万代言日本国手游 网友热议褒贬不一

小彩旗代言手游 春晚小陀螺代言费用达百万级 

4. 快播今天摊上事儿了:遭大批警察“端窝”

快播“从良”之后引得大批粉丝唏嘘不已,但事情似乎并未结束。刚刚,@互联网的那点事爆料称,今天上午11点大批警察进入快播公司,控制了所有员工,不准碰手机和电脑,将公司所有电脑封存。目前,事件还在持续。

消息曝光后,该微博又放出了快播老总发送的内部邮件,邮件上称:“各位员工,不要担心,公司没有问题,律师在过来的路上。我们都在参与事情的处理中。”

据@互联网的那点事透露,该消息由“内部线人”提供,处于保护的目的,刚刚曝光的照片已经删除。从口吻来看,似乎却有其事。

@抽屉新热榜也爆料称,据说快播被查了,正在被盘问,中午有公司管饭,只可以在公司吃,不让自己出去吃。有个号称网管的人要了好多数据走了。

相关阅读:

快播今天摊上事儿了:遭大批警察“端窝” 

快播关闭服务器事件升级:传警方进入公司 

快播回应遭警察调查:公司运营正常 有人被抓是谣言 

网曝快播遭警察介入调查 回应:公司没问题 

传大批警察进入快播公司 内部邮件安抚员工公司无问题

5. 雷军:新域名mi.com贼贵 堪称史上最贵!

昨晚,知情人士爆料称,小米将于今日凌晨启动新域名mi.com,后来该消息得到证实。刚刚,小米CEO雷军宣布,为国际化正式启动新域名mi.com。

目前,小米官网mi.com已经启用,点击小米官网原有域名xiaomi.com自动跳转至mi.com。

据了解,mi.com新域名的启用主要为了进一步推进小米国际化,而且代表了小米“Mobile Internet”的公司属性。小米手机已经进入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市场,未来还将向更多国家和地区迈进。

据悉,mi.com于4月21日正式由小米公司持有,为购得这一域名,小米花费不菲(估计上百万美金)。雷军也表示,新域名贼贵,估计算得上中国互联网史上最贵域名吧!(完)

相关阅读:

小米官网mi.com贼贵!域名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盘点国内天价域名:小米mi.com花了2244万元 京东3000万元

小米黎万强:新域名mi.com成交价360万美元

小米启用新域名mi.com 传购买价格为百万美元级别 

小米启用域名mi.com 连带收购mi.ae和mi.co.za? 

6. 曾经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倒闭了

4月23日凌晨消息,曾经在餐饮行业非常知名的预定网站饭统网今日陷入倒闭疑云。

记者登录了fantong.com,但页面已经无法打开,而根据数据显示早在十几天前饭统网就已经没了流量数据,其页面上的400电话也正处于忙碌无人接通状态。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饭统网成立于2003年,号称是中国第一家免费提供餐厅预订服务、免费提供餐饮优惠折扣服务的在线餐饮综合服务企业。2008年,饭统网曾经获得日本亚洲投资为代表的四家海外风险投资企业近3000万元人民币(400万美元)风险投资。

相关阅读:

曾经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 饭统网去哪儿了?倒闭了? 

传“饭统网”倒闭 留下1个好域名fantong.com 

饭统网倒闭 员工遭”劝退“被拖欠11个月工资 

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饭统网或陷入倒闭:办公地去年8月已退租

虽最早涉猎线下餐饮,饭统网终踉跄潦倒 

7. 扫黄打非办:新浪网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今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称,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已有3份《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听证告知书》送达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公司)。

《告知书》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

相关阅读:

扫黄打非办:新浪网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新浪网就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公开致歉 

新浪涉黄拟吊销两证 或失去重大业务被处罚508万元 

除了新浪,还有哪类互联网公司会受到“净网”影响?

涉嫌传播淫秽信息 新浪或被吊两牌照

新浪被爆涉黄,小说、视频网站长们早作打算! 

8. 京东微店强势招商 排斥第三方开店服务

4月24日消息,日前,有亿邦动力网微信用户爆料,此前报道过的京东微店项目(即原拍拍微店)已正式上线招商系统。该招商规则系统介绍了京东微店的商户入驻资质、招商类目以及收费标准。

目前,京东微店入驻仅针对QQ网购商户开放,但对于非QQ网购商户的招募标准已经基本成型。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在京东微店的商户入驻资质中有一条规定,企业必须先注册企业类型的服务号,且该微信服务号不能开通其他第三方平台。

相关阅读:

京东微店强势招商 排斥第三方开店服务 

传京东欲收购服务商 携20万商家微信开店

9. 中国互联网20年:7个网站域名终成历史

在中国互联网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中,饭否、3721、BTChina、博客中国、ChinaRen、牛博网等7家网站,空留一抹惊艳,或在时间的滚滚洪流里面消失殆尽,或转型失败后苟延残喘。域名或死或生的背后是暗波涌动,是每一家网站须面对的深刻变局。

“饭否”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由创始人王兴于2007年5月成立。2009年7月7日,饭否网站被关闭,独立微博网站叽歪、嘀咕也在当年被关闭。2010年年底,饭否得以重新运营,但已经失去了领导国内微博的机会,饭否的关停也被认为是新浪微博迅速发展的原因之一,王兴也逐渐将精力放在团购网站美团网上。

相关阅读:

中国互联网20年:7个网站域名终成历史

互联网20年 你必须知道的中国8位域名大玩家 

中国互联网20年:丁磊马云编织域名“网” 

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记:感谢中国互联网 

20年前如何从羊肠小道走出中国互联网?

10. 自助建站服务商 Weebly 获腾讯与红杉3500万美元联合投资 

近日,自助建站服务提供商 Weebly 获得一笔总额为3500万美元的投资,估值至此达到4.55亿美元;腾讯与红杉资本参与本轮融资。

Web 诞生早期,互联网出版工具就一直相伴左右,彼时,GeoCities 与 Angelfire 因为提供简单易用的服务而独领风骚。包括 Weebly、Squarespace 和 Wix 等最近一代的建站服务提供商,则让人们摆脱了对编程的依赖,借助拖拽工具让数以百万计的中小企业充分搭上互联网这辆“顺风车”,为自家业务谋取多样化的生存之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