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钱包率先嵌入手机百度5.3版落地一站式移动生活服务

 2014-04-28 11:0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记者今日获悉,百度钱包SDK已于手机百度5.3版本中正式上线,目前手机百度5.2Android可应用内升级。百度通过技术与入口优势,加之与核心搜索以及移动战略产品的深度整合,进一步完善了在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布局。

据了解,用户只需将手机百度升级至5.3版本,即可在“我”项目下找到“我的钱包”入口。作为唯一指定支付工具,百度钱包一亮相就将参与到百度5.1半价游的大型优惠活动,在4月25日至5月3日期间推出的“请全国人民半价逛景区”和“电影票每单折上再减30元”优惠活动中,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百度客户端5.3支付版搜索景区门票或者电影票,就能享受相应的优惠。未来,用户只要通过手机百度搜索所需的商品、服务,或者进入手机百度“我的钱包”功能,就能够在对应的商户提供的服务页面中浏览和选择,并可通过百度钱包完成在线支付,获得百度带来的一站式移动生活服务。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今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公布了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中,百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94.97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59.1%。随着主营搜索业务的稳健成长以及移动战略的布局深入,百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营收加速增长。

“从搜索出发,结合覆盖搜索、LBS、应用分发、视频四大领域的入口矩阵优势,构建以移动搜索和轻应用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场景。”对于百度全面进军移动支付,深化移动战略布局,知名自媒体人信海光如是评论。

百度作为搜索引擎,汇聚了用户大量的搜索请求,对接百度钱包后,“即搜即得即付”的一站式服务不仅缩短了支付路径,同时更精准地为用户需求提供服务。百度钱包依托手机百度、轻应用、地图、团购等打通“所搜即所得,搜索即服务”的服务后,将消费信息深度覆盖到餐饮、电影院、KTV、商场等全门类服务。百度钱包在提供了丰富的使用场景,也缩短了支付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此外,对于商户而言,百度钱包提供的“移动搜索+轻应用+百度钱包”的“即搜即付”的闭环体系;百度轻应用又能有效降低商户尤其是中小商户的APP分发推广成本。百度钱包的发布,标志着百度已经完成“搜索即服务”的移动演进。

对于百度推出百度钱包,飞象网CEO项立刚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为中国电子商务带来了新面貌,使电商交易从过去的商户主动转变为现今的用户主动,百度此次发布百度钱包,把自身最擅长的检索融入到移动经营模式中来,将大大地推进这种模式的转变。

一直以来,百度都被调侃为是一家以卖流量为主的广告公司。换言之,百度没有参与进合作伙伴的交易环节中,而仅仅是停留在前端的营销环节。然而,如今随着百度钱包的横空出世,让百度领先的搜索技术可以更好地融入到商家的移动经营模式中来,让商家可以通过百度搜索引流、通过百度轻应用展示、通过百度钱包提供支付,让百度成为了广大商家全流程的移动伙伴。

全流程的价值增益,也是为什么包括国美在线、酒仙网、易淘食、比邻店、去哪儿网、爱奇艺、百合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糯米、信帧电子等上千家商户都踊跃加入到百度钱包阵营的重要原因。

项立刚所言的“电商交易从过去的商户主动转变为现今的用户主动”意味着什么?实际上,这样的一种转变,关键在于主动权的变更,用户成为了整个电商交易流程的主导者。广大商家要想顺应时代的发展,就要在理念和行动上做出积极的响应。从一个商品的售卖者,转为一个服务的提供者。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渠道、技术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商品、更贴心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

显而易见“搜索+轻应用+移动支付”的三维组合,为广大商家提供了转型的最短路径和最可行的办法。而PC端零费率、移动端全行业最低费率,以及在流量导入、支付技术、重点展示、行业洞察等多环节有的放矢的支持,也体现了百度钱包的诚意。相信在如此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百度钱包推出的“万家让利计划”,将能够迅速落地。

此前,在百度推出金融理财产品百度“百发”时,项立刚就表示,百度等互联网企业的切入,将能够为金融这一传统行业带来互联网的新思维和新技术。如今,百度钱包的推出,则对包括金融在内的更多传统行业,提供了全新的转型升级与变革发展的机会。

实际上,对于广大商家来说,这也是他们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移动升级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有业界专家表示,“相信从搜索引发的服务需求量级肯定是非常大的。”数据方面,以手机百度为例,如今用户数已经突破了5亿,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入口。除了客户倒流之外,百度钱包还从合作费率、优先展示、创新支付方式、行业洞察等诸多方面,祭出了拉拢广大商家的优惠政策。

移动支付是今年互联网行业最火爆的一个细分领域,各互联网大佬在此间的厮杀,不仅能够加速行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能够让同样火热的O2O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新鲜领域,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手机百度更名“百度” 比小程序更彻底的用完就走

    在PC端时代,百度的地位几乎无人能敌,就算如强大的谷歌,在中国市场也败在百度的脚下,百度曾经做了一个“类似淘宝网站”的有呀,当时给阿里巴巴吓的赶紧关闭搜索引擎,退避三舍,可是,到了移动端的百度,却大大的落后了!到了移动端的百度,就好像虎落平川一样,过的很不如意,首先,腾讯一个微信打造出了一个强大的社

  • 手机百度启动AI复原历史文物计划:兵马俑先“动起来了”

    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当天,百度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召开“百度AI秦始皇兵马俑复原工程深度合作发布会”。会上百度宣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破损兵马俑的“复原”,以及相关文物的信息智能化展示。据介绍,此次“复原”计划利用AR技术、主要对兵马俑二号坑、跪射俑、铜车马三处进行“复原”。游客通过手机百度A

    标签:
    手机百度
  • 新版手机百度强化语音搜索,让用户更便捷获取信息

    不久前,凭借个性化精准资讯流推送等功能,新版手机百度引发了用户广泛关注。百度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技术,让手机百度实现了“手机百度看资讯,千人前面大不同”。除此之外,新版手机百度强大的语音搜索功能也成为一大亮点,其语音搜索按键更加突出,体验也更加极致。打开新版手机百度界面就可以看到,语音

    标签:
    手机百度
  • 据说八成人已经厌倦了刷朋友圈,改刷手机百度了

    大家已经习惯于用刷资讯的方式来打发无聊的时间,比如刷朋友圈但是,当我们在刷朋友圈的时候?我们究竟刷到的是什么呢?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喊着“蓝瘦,香菇”;是微商团队从早到晚的化妆品广告;是加班狗通宵到凌晨还在叫嚣着我热爱我的工作;是土豪们怀揣着文艺梦想周游世界;是晒娃狂魔一天不间断的图片刷屏。……其实,每

    标签:
    手机百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