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开放平台侯晓楠:共享未来移动应用的巨大商机

 2014-05-07 09:4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6日,主题为“应用·商机”的腾讯开发者沙龙在GMIC 2014(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腾讯开放平台兼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发表了“移动·生态”主题演讲,为开发者重点介绍了腾讯应用宝“红码风暴”和强大的独家首发能力。腾讯开放平台为开发者创造了一个连接线上和线下的开放生态圈,在过去两年半里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带来超过50亿元的总收益,未来两年还将再分100亿。

腾讯开放平台兼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

连接一切 应用宝红码投入5亿扶持开发者

腾讯应用宝在今年4月推出的“红码风暴”拥有目前业界最大的开发者扶持力度:不仅投入5亿微信红包,还花重金进行大量广告投放,在公交地铁、核心地段、主流电视台上随处可见红码身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应用宝更是联合20多家合作伙伴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主办了主题为“横扫一切”的线下红码营销活动。侯晓楠对应用宝的信心的演讲中表露无遗,这足以看出腾讯对应用分发领域的重视程度已经到了战略级别——不惜一切代价打造应用宝为安卓第一分发平台的行业地位。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企划部副总经理曹慰亦在本次开发者沙龙中发表主题演讲,首度披露了招商银行接入应用宝红码后的骄人成绩:作为首批接入应用宝红码的传统企业,招商银行“掌上生活”客户端在红码活动期间新增下载量超过100万!

得益于应用宝红码契合时代潮流的传播方式,招商银行真正实现了业务全面嵌入APP平台、营销方式全面移动互联网化和 “从线下到线上,从PC到手机端”的颠覆性营销。这样的成功案例在近期红码推广中屡见不鲜,腾讯应用宝的立体化分发为大量传统企业的移动转型带来了全新契机。

独家首发 应用宝金牌标杆与日俱增

侯晓楠在介绍应用宝首发能力时表示,应用宝的首发效果已在多番实践中被开发者所广泛认可,通过腾讯应用宝首发一夜成名的案例不胜枚举:《全民炫舞》、《雷霆战机》等游戏在应用宝首发,千万级下载量有90%都来自应用宝;WiFi伴侣v2.3版本在应用宝首发3日新增下载超过60万,活跃用户量提升600%;谁叫我起床在应用宝首发,日均下载量达到之前的十几倍。背靠多个亿级流量入口的平台资源,腾讯应用宝已经为开发者铺就了一条快速成长和盈利的通道。

在腾讯平台首发的蓝港“第三剑”《神之刃》首发当日活跃用户过百万,其中一多半来自腾讯,目前腾讯应用宝已经成为《神之刃》的最大收益渠道。蓝港在线总裁廖明香表示:“从《神之刃》上线五周的各种运营数据来看,我们对腾讯应用宝表现出的强大能量印象深刻。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双方都深信《神之刃》的价值还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