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内容营销实战篇 —— 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同事索取写作灵感

 2014-05-10 22: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话说笔者自从进入新的工作单位后,立马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公司网站的内容可以丰富起来,由于公司网站涉及到进口红酒的相关内容,而且网站本身常有不少行家去浏览,因此在网站内容上,不可能用以前那种SEO性质的文章充斥其中,也就是说,网站内容所提供的资讯,不但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性,同时也要符合SEO的特性。因此对于笔者这个新入行的人而言,必须要在短时间内弄懂和学会关于进口红酒的相关知识,因为所提供的内容是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性,这就让笔者的稿源带来一定压力。

要知道,稿源的数量和质量是成反比的,当数量多时,那么质量自然下降,反之亦然,但如果没有一定量的稿源提供,又如何可以快速地让搜索引擎喜欢上网站,从而愿意收录,并逐渐从隔天收录变成秒收呢?这就让笔者不得不考虑解决的方案:

一、定时转载高质量的行业文章

尽管我们现在经常说要原创,事实上搜索引擎并非一定要网站的文章绝对原创,才愿意开始收录,因为搜索引擎要避免的是那些已经被大量转载的文章继续出现,毕竟对于搜索引擎而言,它们始终会存在一个容量阈值。也就是说,即便是再有价值的文章,它们被转载收录的容量也是有所限制,不可能无限制地被搜索引擎收录的,所以我们就应该抓紧这个时机,让一些好的、高质量的行业文章可以在收录阈值出现前转载到自己的网站上,务求可以被搜索引擎收录。

这样做的好处是,首先这些好文章是值得传播的,也就是有被阅读的需求;其次定时发布这些文章可以让搜索引擎知道你的更新规律,这样蜘蛛就会习惯性出现,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在自己的网站上豢养搜索蜘蛛了。

然而,这样的做法只是在稿源不足的情况下的一个无奈之举,毕竟如果一个网站纯粹是靠转载,是很难会有很好的自然排名的,那么我们就需要继续下一步的工作了。

二、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同事索取稿源

行业文章稿源的获取,相信对于任何从事网络推广工作的朋友都会十分清楚——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因此有不少人会选择伪原创一些文章来解决问题。这样做的缺点就是把一些已经被写到很烂的题材继续翻来覆去地写,这样做的效果自然是越来越差,甚至会出现因为相似度太高而不被搜索引擎所青睐。

那么我们除了伪原创外,是否就没有其他更行之有效的方法吗?其实不然,因为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不少很好的稿源题材,譬如说向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同事索取稿源。

为什么说这些同事的稿源是很好的文章题材呢?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态环境和圈子文化,作为一个SEOER,如果只是单纯地从伪原创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老是翻写一些老生常谈的东西,这样不仅难以打动读者的心,而且还不让搜索引擎所喜欢,但如果我们可以从自己身边的同事身上挖掘文章题材,那么不但可以创作出能让读者欣然接受的文章,同时也是一个推广公司团队的机会。

我们或多或少都听说过CEO营销,其实就是一种推销公司灵魂人物的营销手法,这样的手法是把CEO包装起来,然后让人们通过这个人了解企业的整体文化,这是一种很好的传播手段。

那么如果我们把自己的企业团队进行整体包装推广,效果又会如何?这就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 从同事那里获取创作的灵感,让外界了解企业团队成员的经历和战斗力,整体包装企业团队文化进行宣传推广。

1、对于任何团队成员而言,都会有成功和失意之时,那么他们是如何度过这些或辉煌或伤感的时刻?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写作题材,尽管或许这是一种类似心情文章的风格,但确实最能轻松阅读的文章题材,如果写成连载小说般就更具吸引力。

2、对于团队优秀成员,必然有其成功和独特之处,那么这些特点是如何?他们平时是如何和自己的顾客打交道、如何对待自己的顾客群体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行业文章题材,既有实质性意义,也有培训后进的韵味存在。

3、关于产品的介绍,其实也是可以通过不同的人的不同视野和角度来进行了解,譬如说资深人士看待某个产品和资历较浅的人所看到的往往有很大的不同,这些区别和差异其实也可以成为很好的创作由头。

通过如上这几种不同的创作手法,我们就可以拥有很多写作行业文章的题材存在,事实上当我们在不断地为那些千遍一律的伪原创而烦恼时,我们只需要转变一下思路,或许前路就会变得海阔天空。

三、力争好文章可以被行业人士所认可

我们都知道论坛营销,其实如果按照以前的做法,所谓的论坛营销就是不断地在论坛上发表各种各样的广告信息,靠的是以量取胜、和版主斗耐性……事实上真正的论坛营销,是让你成为某个行业论坛的意见领袖式的人物。

基于行业论坛的特殊性,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论坛往往是藏龙卧虎,是不少行家里手潜伏的地方,当然在这些地方也有很多新进的人士前来,他们希望可以在行业论坛中学到一些真本领,或者是认识到某些有干货的人士,那么只要我们可以看准这点,让自己可以成为行业论坛里面意见领袖式的存在时,那么必然可以获得更多的商机。

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同事的经历和故事撰写成文,然后发布到相关的行业论坛里面,继而看看文章在这里面的反应程度,如果这些文章可以被加精华或者置顶的话,那么必然可以吸引不少人的关注,此时此刻我们便可以在这些论坛里给予某些行业人士一种印象,当我们的精华或置顶文章越多,那么这种宣传的力度必然会更加广泛。

四、集腋成裘汇集干货

当我们做SEO时,如果只是把自己困在文章+外链的小天地里,那么实在容易忽略更广阔的网络营销天地了,毕竟把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推广出去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因此这就需要我们一定要在短时间内成为“专家”,那么最佳方法就是向行业先行者学习了,所以说,当我们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同事索取稿源的时候,我们自己也是在源源不断地向他们偷师,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迅速提升自己阅读行业能力的提升,此外就是更容易让自己能写出合适行业人士阅读的文章,这样才可以保障自己的网站流量能尽快提升。

五、总结

内容营销是一个很重要的网络营销手段,毕竟网站本身就是一个传播媒体,所有在网站上的资讯都可以成为推动网站发展和推广公司业务的有效营销手段,因此如果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官网以及借助其他平台,利用内容营销的方法不断推广公司的业务时,我们的信息发布自然将更加有效,同时更有效率。

所以说,如何创作一篇能打动目标顾客的心情的文章,将成为我们这些网络营销人员所应该思考的问题。为了达成这种目标,我们绝不能闭门造车,而是应该不断向身边的先行者以及成功者偷师、学习和借鉴,聆听他们成功或失败的故事,了解他们对行业的种种看法和经验。

当我们可以拥有一大堆这样的文章时,我们不难发现,自己手头上可以撰写的行业文章题材十分丰富,我们已经不需要再为寻找题材而烦恼,接下来的问题将是,如何把这些引人入胜的题材通过更易于阅读的方式撰写,如何利用更广泛的网络渠道传播这些稿源,如何把行业关键字巧妙地穿插其中……

本文作者邓剑锋,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