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谈:适用于地方论坛门户 地方网站推广技巧

 2014-05-12 08: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对于其它行业网站而言,地方网站推广略带局限性,主要表现在用户群体方面。大多地方资讯门户或互动论坛,都是有正对性的面向本地网民开放,有些论坛甚至启用本地手机号接收注册邀请码,其互动平台只面向本地网民开放。不难看出原由大多数地方网站都是这样,所以本文就重点分享一些可利用的线下网站推广渠道。

本地网络渠道:

老生常谈“网吧”大家都知道的本地网络推广渠道,但要做到效果显著节约成本也并非易事,昨天Visang就看到一个聪明的地方论坛运营商,把网吧广告做的是绘声绘色、淋漓尽致。很久没进过网吧了昨天停电,但手里有个项目不能断网,我没辙啦只能去网吧守着。

进门时吧台的平面背景有本地论坛广告,很明显这是属于一种互惠联盟广告,落款处提示由某某网站友情赞助。紧接着付20块钱开了一张上网卡,很惊讶上面又提示由某某网站友情赞助,鼠标垫、游戏海报、LED箭头、电脑桌面,甚至是卫生间里面都有可谓无从不在。

其效果毫不夸张的说:进去的网民出来后想忘记都难,当然了地方网站推广效利无非就是这样,不一定要所有人都进入我的网站,但最起码当有人提到名字时,所有人都知道本地有这么一个权威性的网站。

可拓展思维:实物赞助形式的广告前期投入较大,因此需要借鉴的只是思维技巧,并不是说要完全的模拟他人,如果你的团队已成气候哪就另当别论。换个角度想想这才是高人所为,单独去租用某个广告位,可能费用是按月或年计算,长久下来这笔费用可不是小数目。

利用这种实物赞助便向宣传的方式,相对会更节约成本且效果长远,当然了有得必有失前期投入也需要一定勇气。其实任何存在于公共场所的网络设施,你都可以利用这种方式延伸下去,并非只有网吧才可以这么做。

我的角度认为:租用网吧广告位可能涉及你的人缘关系,很多都不一定是给钱就能租得到,但送东西实物赞助获得广告就不同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拒绝从天而降的大馅饼,所以这类广告手段的可行性还是蛮高的。感觉不错所以写写希望对大家有用,扯的有点多了进入下一个话题吧。

户外广告渠道:

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做广告位也是不错的选择,常见的有:车站、公园、学习、小区、公交车等地方。例如:在公交车停靠站做个横幅广告,有能力的直接做车身广告也行,甚至车内设施也有很多可利用的广告位。

很多人会疑问“居民住宅人口密集吗?”上面我有建议到小区做广告,你可别看随时没几个人走动的居民住宅,做好了效果可能远胜过去网吧宣传,设想下:你家门口忽然多出个网站提示广告,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当然了不是让你去帖小广告条,别理解歪了。

这年头稍微像样一点的小区住宅,试问谁家没有电脑没牵网线?所以在营销角度考虑,他们更可能是你的目标客户,网站访问率绝对会更高一筹。可以是电梯内外广告设施、楼层提示牌、环境设施等方式,要是你和当地传媒打通关系,做这项推广工作会更轻松。

其实与当地传媒公司合作是不错的选择,适当想想你能为他们提供什么支持,然后与其协商也能获得很多广告展示机会。例如:给他们的活动项目提供网络技术支持,你要知道地方传媒关系打通后效果绝对非凡,大到现场活动、歌艺演唱会,小到*宣传海报、住宅广告牌等等,随便一处给你个便利协助都很不错。

餐饮娱乐渠道:

最简单的思路“学生群体”如今移动互联网80%以上的用户是学生,用手机上网的确方便随时随地,可能这些学生暂时不会给你的网站带来太多利益,但本地网站汇聚人气可少不了他们。可以尝试去学校周边的小餐馆做宣传,有能力做校内广告也是可行的,当然了你的网站必须有针对这类用户的元素,学生对新鲜事物的传播速度是很惊人的。

每个地方的餐饮文化和娱乐场所均有差异,所以这里我只说些思路方向。其实本地的餐饮娱乐推广渠道有很多,并非要是什么扩大影响力的星级酒店,更多的是优先选择当地年轻人汇聚的娱乐场所。

例如:我知道很多城市有一种类似茶社的场所,在我们四川就很常见这种休闲场所,里面是属于年轻人交友聊天的圣地。在这些地方做宣传效果无疑的显著,至少这个年代我们身边会上网的,始终还是年轻人居多,所以地方网站推广应该多考虑在这些年轻人汇聚的地方。

线下的推广不外乎就是这些渠道,其中小分类众多还得看准自己的主场,可以推广的地方很多不一定每个都要做,专注某几个领域做出成绩就行了。然后围绕线上的网站推广技巧聊下吧,这啰啰嗦嗦也写了好几百字啦,此刻当缓解下视觉压力吧来段小插曲。

线上推广渠道:

很多地方网站只面向本地网民开放,但并不是说线上就无推广渠道,这里也顺便说几个地方网站推广可利用的平台吧。轰炸式QQ群推广不用多介绍吧?可以是同学群、行业群、甚至交友群,只要是本地用户居多的QQ群都可利用,当然了得注意方式方法别太恶劣。

然后就得说下“百度贴吧”据我的观察统计,普通县级城市的地名百度贴吧,拥有过万用户的在90%以上。当中或许有些是本地人但外出务工,又或者部分用户不是本地人群,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有和本地密切相关的注视点。

地方贴吧的用户大多都是关注本地信息的,你去做推广是给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资料,想必大多数人都乐意打开你的网站看看,贴吧管理员在这方面也不会很严格,但基础原则还是要有的不然你很难长久宣传。

个人认为地方网站推广的线上渠道,应该优先定位于社交平台,思维应该是过滤推广技巧,先把目光放在这些已经过滤的用户群,比你费尽周折去其它领域吸引用户来的更直接,方式方法利用得当效果肯定是很明显的。

原文出自维尚站长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