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看看360安全路由到底亏多少?硬件配置大揭密

 2014-05-12 13:4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60安全路由自5月6日开始99元预约,短短55小时就有178万人预约,不得不说其受追捧的程度大大超过了企业的预计。但是只有精明的用户知道,买到就是赚到,因为99元的360安全路由单成本都要在200元左右,既然企业要赔本赚吆喝,消费者自然要成人之美!就让我们来揭秘硬件配置,然后成本逐一核算,看看360安全路由究竟是赔?是赚?

轻松破百 主芯片+主板+内存

360安全路由的成本主要体现在主芯片+主板+内存上,主芯片采用高通的企业级AR9344+AR9882芯片组,前者提供2.4G无线,后者提供5G无线。单这两枚芯片至少要50元人民币,毕竟是企业级的产品,稳定性上会比一般芯片好很多。

至于主板,采用沉金板工艺,相比传统的OSP工艺,虽然价格上略高,但是因为金的应用,在抗氧化、抗腐蚀、电气性上会好很多,但是金的应用也会令成本大幅攀升,所以保守估计这块主板的成本会在20元左右。

内存虽然不是衡量路由器优劣的关键参数,但是从侧面也可以体现出其定位,目前民用路由器的内存多在32MB,而企业级路由器的内存则多为128MB。360安全路由既然采用企业级芯片,自然内存也会匹配上,128MB内存目前的成本至少要15元。另外,2颗16MB的Flash闪存则提供了双系统,虽然更安全,但是价格也要增加一倍,成本至少也要15元。

于是,单三大件的价格已经是50元+20元+15元+15元=100元,还不包含任何人工费用,99元买360安全路由毫无疑问只赚不赔!

究竟亏多少?保守估计在百元

射频部分,针对2.4G,还要有功率放大器(PA)和低噪声放大器(LNA)功率放大器可以提升信号强度、增强覆盖,而低噪放可以有效的提升接受灵敏度,仅这两枚芯片,至少价格在6-8元左右。而针对5G,则由FEM芯片所取代,单芯片就集成了PA+LNA的双功能,而价格也同样在6-8元。

固态电容,在主板上赫然看到两枚固态电容,一般而言,路由器多采用电解电容,但是熟悉电脑主板的用户可能会知道,电解电容的电解液挥发后漏电流增大、ESR值增高,寿命多为2-3年,而且受温度影响大,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而固态电容具备环保、低阻抗、高低温稳定、耐高纹波及高信赖度等优越特性,唯一的缺点就略贵,两颗固态电容,大约在3元左右。

其他方面:网口不同于其他路由器,360安全路由的网口是带LED灯的,使用状态一目了然,价格自然会高一些,3个网口大约在6元左右;天线及接口是每个路由都会有的,价格差异不大,大约在15元左右;屏蔽罩和散热片,成本大概在6元左右。其他电子材料大概还会有20元左右的成本。如此算下来,大概又有60元的成本,路由器内部都算下来大约在160元左右。

既然估计了百元,另外的40元在哪里呢?外置电源,大约15元的价格;外壳,开模成本均下来大约12元;包装10元;提供的网线3元。

如此算下来,一台360安全路由的硬成本至少在200元,无论如何99元是做不下来的,即便是集采物料,也不会有五折的优惠力度。这还不包括工人的加工费,物流费,销售人员成本,以及研发的经费等等。360安全路由确实下了血本,而且也确实亏本在卖,如果精良的产品,消费者怎么又会错过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
路由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