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如何提交百度Sitemap

 2014-05-24 22:2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站长平台数据提交里面有个“Sitemap“提交工具,百度之前一直不支持Sietmap自动提交功能,只能想办法吸引蜘蛛来爬取自己的网站,所以有规律的更新质量高的原创内容,才能让蜘蛛天天爬你的站点。

昨天登录百度站长平台收到一条新信息,原来是其中一个网站开通Sietmap权限,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被邀请上的,因为同样的操作,其它几个站为什么就没有被邀请呢?

Sitemap简称网站地图,就是网站上的网页列表,网站可以通过提交Sitemap告诉蜘蛛站点中哪些网页可供抓取。百度搜索引擎会使用Sitemap中的数据来了解网站的结构、获取网站最新更新的优质内容等信息,熟悉网站后实现更好地抓取。简言之,Sitemap将网站内容被动等待收录变为主动提交,将帮助网站在百度实现更快更全面的收录。

Sitemap提交很简单,一是填写Sitemap文件更新周期(单位天/小时),百度Spider会参考设置周期抓取Sitemap文件,因此请根据Sitemap文件内容的更新(比如增加新url)来设置;二是填写Sitemap文件地址,如:

原文地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