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要有资源整合的思维和能力

 2014-06-09 21: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个站长都要经历一段单兵作战的阶段,少则半年多则2-3年,有的甚至更长的时间,拥有一个团队是多少草根站长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往往是现实是骨感的!

网站初期,站长是全能的,建站的知识、美工、营销、运营、各种推广都要略知一二,当然也都不是很精专。那么如何让网站在自己的思路下正确的、专业的向前走呢?这就是本篇要说的两点:资源整合,以及如何建立信任。

一、 资源整合。

站长要有资源整合的思维和能力,整合所有的自己网站所需要的资源,如何整合?举个例子,你的网站需要做一个Logo,虽然是一个很简单Logo,几个图形的拼凑,但是作为一个没有美工功底的站长来说那几乎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自己勉强做出来也会显得极不专业,站长需要一个完美主义的心,这是我完全不能允许的。

如何解决?2个方法,一个是有美工的朋友,这是人脉资源。二个是花钱做任务,找个任务网站或直接去淘宝找美工解决,价钱也很公道。这样就解决了,很简单吧。

再举一个例子,朋友的一个网站哑铃8健身网曾经被黑客入侵半年多之久,入侵者用网站挂外链、放调用代码、做弹出广告,甚至还放一个小说文档来看小说,由于他过于执着在网站的内容建设上,以至于很长时间没有登录网站空间,最后还是因为弹窗才发现了被入侵。当然在这里还是要感谢这位入侵的朋友,只是满足了他自己的利益需求,而没有对网站造成任何破坏。

如何解决?特别是像我朋友这样的技术盲来说。方法还是以上说的2种,因为他没有技术高手的朋友,所以只能通过第二种找任务网站付费来做了一个全面的清理和网站安全。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去保证找的这个技术的信誉问题呢?

这就是下面要讨论的问题,如何建立信任?

二、如何建立信任?

互联网时代是个大数据的时代,是一个分享的时代,这一点也没错,再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互联网给了我们一个多维的角度去了解一个人,了解他的信誉如何?我们可以通过他在网站的用户空间去了解他的前后,可以通过他的QQ空间朋友的留言去了解他的一些信息,可以通过百度他的名字或QQ号查看一下是否被人通缉过,通过他的微信查看一下他的朋友圈的分享,或者他开的淘宝店的信誉如何?总之,在互联网的世界想要了解一个人的信誉如何,真的狠简单,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站长都要经历一个人孵化的时期,只要你的思维开阔,你就完全可以低成本的组建一个自己满意的“团队”。站长,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本文由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站长资源
站长思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