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PHP二次开发discuz3.2最新体验

 2014-06-12 21: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康盛官方于6月4号发布了discuz3.2的正式版,因为这两天一直忙于一个项目,一直没来的及体验,现在抽时间总算是装上了,也体验一把。

根据官方说明:Discuz! X3.2 在继承和完善 Discuz! X3.1 的基础上,针对社区移动端进行了新的尝试。推出微信登录、微社区等功能。安全稳定的程序为站长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也就是discuz这次推出的3.2版本,主要是增加了微社区及微信登陆的功能。微社区自从去年上线以来,一直就比较期待,或许真的会使discuz往移动端转的一个突破口。

安装过程不再多说,直接看discuz安装后的后台:

在discuz的应用里面,我们能够看到微信登陆这个插件,点击后面的启用。

启用之后,能够看到discuz关于微信的相关设置。

微社区设置:

选择开启微社区,填入社区名字,上传社区logo,填写对应的选项即可。

微信设置:

微信设置这块比较郁闷,在绑定微信公众账号的时候,PHP二次开发设置了好久,一直提示:不能正确相应token:

检查了好几边,没有发现问题,后来直接访问url才发现问题:

测试采用的PHP5.3,这个报错的解决方法PHP二次开发以前发过解决方法,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移步这里:《PHP打开页面提示:Notice: Undefined index: p 》

修改完成之后,既可以绑定公众账号。

至于开发者凭证设置,与下一步的菜单设置相关联,可惜PHP二次开发不是服务,也没有经过认证,无法测试使用。

消息设置就很雷同于公众账号的自定义回复了。可切换自定义模式和wechat模式。

设置完成后,登陆论坛首页,能够看到微信登陆及微社区的二维码扫描地址:

扫描二维码既可以进入微社区(这里有点需要注意:如果您的微社区始终无法开通,请确认您的网站处于公网环境下,并将“掌上论坛”插件升级到最新版本):

进入微社区的同时,如果网站设置了微信注册,则会自动连接获取用户信息的页面进行注册于登陆:

点击进去帖子之后,即可以回复,点赞等操作。

不过回复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

一直提示验证码错误(不知道官方测试到没有),解决方法,需要到防灌水里面,把发布信息的验证码关闭。

然后既可以回复主题,网站回复微社区可看到,微社区回复网站也能看到。

微社区效果:

电脑展示效果:

文中的几个问题,不知道是官方没有注意还是PHP二次开发设置的问题,discuz功能还是太庞大了,有时候找一个设置就要找好久。希望本文的最新功能体验能够帮组到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