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Discuz! Q 1.0正式面世

 2020-07-23 19: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 11 月,经典论坛程序Discuz! 宣布被 DNSPOD和腾讯云所接纳,并进行全新的 Discuz! Q 版本研发,近日, Discuz! Q 1.0正式面世

Discuz! 表示,近 10 年来,中文互联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应用形态从 PC 端迁移到了移动端,深刻的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与此同时,开源服务的技术形态也从私有化部署走向了以 SaaS 为代表的云服务。"站长"这个群体也随之逐渐销声匿迹,互联网的主流形态从人与信息的连接也转为人与人的连接。

Discuz! 一度以为社区 BBS 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信息的分享与沉淀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但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注意到了一些重要的变化:以微信群、朋友圈、微博为代表,人和人的连接效率越来越高,信息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社交网络走向圈层化,信息消费呈现出噪点化、重复化、碎片化和快餐化的特征。

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的人口增长红利消失,巨头对流量垄断的马太效应凸显,产业经济内卷化加重,信息的降噪沉淀变成了国民级痛点,越来越多的网红大 V 靠私域流量的持续经营就可以获得长期的回报。

据了解,Discuz! Q是一套跨端全域的社区工具,功能包括:

内置六大能力:用户能力、内容能力、支付能力、运营能力、通知能力、连接能力;

可以设置公开、付费模式,发布包括图文、短视频、附件、话题、评论等内容形式;

支持知识变现,可以内容打赏、设置付费内容、微信支付、分成、提现等。

同时还是腾讯云能力输出官方组件,通过Discuz! Q的发布,既满足站长开箱即用的社区和腾讯云使用的基本需求,又满足开发者基于Discuz! Q开发框架开发各种应用,更多更好的服务好新的站长群体,打造一个百花齐放的全新社区生态。

此外,Discuz! Q 继承了Discuz! X 的社区的核心能力,增强了变现的能力,原生接入微信生态,且更适配今天移动端的交互,帮助用户碎片化的信息发布及获取。

Discuz! Q 使用主流的框架,前后分离的方式重写了全部代码,数百个接口全部开放,原生的连接微信生态和腾讯云,帮助开发者事半功倍 ;基于Apache License 2.0开源协议,开发者无后顾之忧,只需专注于业务场景的落地。

同时,Discuz! Q 提供了全新的7大特性。

开源: 基于Apache License 2.0协议,在遵守协议的基础上,您可以自由的使用、修改 和 发布代码。同时,欢迎通过社区提交你的代码,让Q拥有你提供的能力 。

分离: Q的前后端完全分离,后端基于laravel,前端基于vue和uni-app,易于二次开发和扩展。

多端: Q原生的支持微信小程序、H5 和 PC端(开发中),同时,基于UNI-APP前端框架的多端扩展能力,开发者可以极低成本的快速构建IOS、安卓APP、百度小程序等更多端

接口: 数百个接口(仍然在增加中),健全的文档,开发者可轻易、灵活的使用,完成各种应用场景的构建。

轻量: 依然是Discuz!,这次,你既可以搭建轻量化的论坛,也可以构建知识付费、内容变现的圈子或私域流量应用。

变现: Q内置圈子付费加入、打赏、内容付费、电商(未来),多种变现方式,帮助内容创业者快速启动。

上云: Q原生接入腾讯云的对象存储、文本安全、图片安全、短信、验证码、实名认证、视频 等产品,借助Q背后云的能力,帮助开发者、创业者领先一步。

Discuz! Q官方发布页地址:

https://cloud.tencent.com/act/event/discuz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