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失去核心竞争力:小米离山寨机还有多远

 2014-06-18 17: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辉煌的小米,如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那是因为华为、中兴等通讯巨头也开始进军低端智能机市场了。目前华为有荣耀系列的低端大屏手机,价格在1000块钱左右,甚至比小米的价格还便宜,而且大屏手机是未来智能机的发展方向。在配置方面华为的荣耀系列不比小米手机差多少,小米手机最大的卖点就是“性价比”,如今看来在性价比方面,小米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不仅如此,小米的饥渴营销也略显过时,因为很多用户只能购买到上个版本的小米手机,而这个时候三星、苹果等手机早就纷纷降价了,许多用户宁愿购买打折后的三星和苹果。

智能机市场竞争激烈:小米缺乏产品核心竞争力

智能机市场竞争激烈,随着更多企业进军智能机行业,小米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不能提升自身产品的性能,寻找更靠谱的卖点。那么或许小米离真正的山寨机就不远了,作为智能机的行业老大,苹果、三星锁定的是中、高端消费人群。假如三星、苹果的价格放低,也开始卖低端智能机,那小米、中兴、华为等统统会沦为山寨机。小米手机的口号是“为发烧而生“,而以后估计就没有发烧的概念了,性价比不明显,用户还会选择小米手机吗?答案是否定的。

小米的路线正在被中兴、华为完美抄袭,走“低价、高性价比“的路线,以前小米碰到强大的竞争对手,至少没有那么的手机制造商走相同的产品线路。现在不同了,除了中兴和华为,还有其他山寨机也在效仿小米,有道是,同一条路,走的人多了,就更难走下去了。小米必须重新审视低端智能机市场,或许应该转移到高端智能机市场了,罗永浩首先就推出价值3000元的”锤子手机“。显示”锤子“这个品牌过于陌生,也没有什么一定数量的粉丝,但小米还有不少忠实的米粉。

小米的悲哀:饥渴营销已经不再让用户“饥渴”了

饥渴营销确实可以吸引用户的眼前,所谓“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小米的饥渴营销策略非常成功。可时间一长,用户早已厌倦了这种购机模式,事实上要在小米官网上抢到手机很难,尤其是刚推出的版本。只有那些小米的铁杆粉丝会死盯着小米官网,还有一类打算购买小米手机的用户只能放弃了,选择其他品牌的智能机。品牌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小米呢?加上现在小米的优势已不明显,放弃小米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小米的饥渴营销应该到头了,因为用户已经乏味了,也不那么饥渴了。

小米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的手机品牌,现在还是言之过早,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至少现在雷军还没想到应对的方法。也许小米已经走下坡路了,这两年小米的销量曾经是雷军的骄傲,但很有可能只是曾经的骄傲。

本文来源:猎艳大唐txt下载 均为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山寨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