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从“暧昧”秀场到“全民狂欢”,9158只为上市?

 2014-06-19 17:1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6月19日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拥有真人视频秀场9158等业务的天鸽集团将于本月底赴香港上市。其实9158想上市这一直都不是个秘密,而且9158也一直在为上市做准备。同行战友YY都上市,9158当然想要紧随其上。

一直以来9158都很低调,如果不是YY上市很难会有人注意到还有个9158的存在。然而也正式因为YY的上市,9158也因此红遍了天。9158视频社区是一个网络视频卡拉OK平台,主要业务以文化娱乐为主,平台上汇集了大量的草根明星和平民偶像,提供给用户自我展示的空间与天地,成为网络红人、歌手、草根明星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据中国文化部的报告,2013年在线演艺市场规模36.7亿元,占到在线音乐市场的84%,2015年在线演艺市场规模能达到85亿元。就是这样一个百亿不到的市场依然是竞争激烈,有我们所知道的已经上市的YY,有想要上市的9158,还有酷6、六间房等等公司的抢食。

摆脱“色情'”标签洗白为上市?

今年的“扫黄打非”可谓是另一些网站坠入谷底,快播的2.6亿罚款更是令人津津乐道。此前也有消息称YY、9158成为“扫黄打非”的对象,但是随后其公司都发表声明予以否定了。这也令人不禁的想到9158的过往,“色情”、“网络夜总会”这些都是以前媒体对9158的标签。很长时间,傅政军都被“情色网站9158年收入10亿欲上市”的“大字报”伤脑筋。正如傅政军曾说,“也许5年前,9158还做过擦边球灰色生意;但今天,9158已‘从良’。”

从“暧昧“秀场到在线K

最早的时候9158是采取的“秀场”的模式。也就是“网络夜总会”,以房间为单位,每个房间有一位女主播,进入房间需要先付钱,然后可以看到主播表演,还可以买虚拟礼物送给主播,屌丝众多。不得不说这种“秀场”模式带来很大的营收。随后也吸引了众多的模仿者YY、酷6、六房间等等,所谓树大招风这种暧昧的模式绝对不是长久的经营方式。

为了抹去“暧昧”的情愫,毅然的砍掉了“秀场”业务。9158推出了在线K歌业务也涉及到教育与游戏等。所谓“在线K歌”用一句话就是全民狂欢,以前是看主播表演现在是拿起麦带激情一起唱!紧接着推出配合线上的KTV实体店。不得不说“秀场”业务的砍掉也让营收少了近一半。

不管之前是否打擦边球还是之后的转型,9158依然吸引到投资者的目光。公开资料显示,9158于2008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IDG2000万美元和新浪3000万美元的两轮融资,在此之后,新浪成为9158的最大股东。而在2012年9158营收就号称超过10亿元!

相关阅读:

消息称9158月底赴港IPO 中金将作为主要承销商

9158:由轻转重,主打全民秀场概念或受追捧

9158闷声赚大钱:抢占空虚经济 IPO前欲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