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硝烟里的淘宝之运营篇(三)运营费用篇

 2014-07-21 09: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面的文章字母哥主要讲到淘宝运营里的另外量大重要因素:人和计划;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另外一个重要因素:钱;

前面文章的地址:

(运营篇一)

(运营篇二)

首先关于人的模块忘掉了一个职位,那就是打包人员。

第六个人:打包

不管我们每个店铺卖的多少,我们总要有一个关于打包的人员来进行发货的事情,那么第一,打包人员会根据后台订单按照先后的顺序进行打单,然后打单完了之后按照订单信息进行打包,这个之间,打包人员要在打包的时候进行小礼物的包装,售后卡片的塞入,鞋子质量的检查,鞋子码数的匹配,尽量少的发错货。发错货每个人都会,那么我们需要把这个发错误的概率降到最低,以减少售后的数量。他们他们需要和哪些人进行交接呢?第一个人,运营或者店长或者售后,因为出现售后问题包括退换货的,运营包括售后会在后台备注具体问题,打包的需要核实具体的事情,及时反馈上去。第二,客服,客服在接待的时候,会有些买家鞋子漏发,需要打包人员核实,第三个就是快递公司,一个是货物的寄出需要和快递公司的人进行专门的交接,还有一个就是物流异常的需要及时的和快递部门进行接触和了解中间出了什么问题,然后转告知运营或者售后,及时的让买家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不要产生投诉的问题。打包盒发货的速度直接会影响到店铺的DSR评分,以及店铺后期的销量。

今天字母给大家带来店铺开始关于钱的问题。

我们在淘宝或者天猫开店铺目的性是干什么。答案就是那么一个,最终都是盈利赚钱,所以对于钱,我们大体分成3个大的方面来讲解。按照财务的模式来讲就是支出多少,收入多少,然后赚了多少。首先我们先来讲支出:

第一:支出

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天猫上放开店铺是要交钱的,店铺注册的时候我们就要知道,首先,店铺保证金,根据店铺开的不同保证金的数额不同,这里我们说旗舰店的。旗舰店的保证金是5万元。年费是6万元。店铺开好之后店铺开始运营的时候还需要有费用:

软件费用

一般店铺开起来我们需要购买一些软件来进行更好的掌握店铺行业数据,更好的营销。开店的软件是不能少的,比如数据魔方、超级店长必要的时候还要购买ERP以及一些其他的营销折扣的软件。这个费用一年大概在5000元左右(ERP除外)。

推广费用

店铺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的推广都不能少,只是说我们推广力度的大小,付费推广包括站内的直通车,钻展,淘宝客等等站外的就是花钱引流以及阿里妈妈。

天猫扣点费用

在天猫开店铺默认的天猫会从每笔交易中抽取5%的交易金额作为平台的技术服务费。还有会抽取0.5%交易金额按照天猫积分的形式返给买家。

活动费用

在淘宝站内有些活动室收费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聚划算,聚划算的费用按照类目的不同所收取的保底佣金费用也不太一样,每次大概在5000到数万或者数10w不等。在聚划算活动交易金额之后还会加收7%的佣金作为技术服务费。当然淘宝站外的一些U站活动也是有费用的,只是之前是按照淘宝客费用来算的,现在有些直接就是交易额的5%左右的技术服务外加保证金。

鞋子成本和快递费用

每双鞋子我们进价或者说生产出来的价,成本是多少,仓库场地费用多少。办公场地费用,电费和水费。快递费用多少,尤其快递费用,按照一个中等的店铺来算,一年大概快递费用就得60w-200w中间。当然所经营的类目不一样,快递费用略有不同。

售后费用

作为售后费用主要是因为售后问题所造成的费用,比如退换货的快递费用,鞋子损坏的补偿的费用,电话沟通的花费费用,好评返现之类的后端活动费用。

人工成本费用

每个月每个人的人力成本费用大概是多少,人员工资薪水多少。

以上7项就是我们开店大体费用,有些事固定的,比如人员工资,仓库办公,快递水电鞋子成本等等,应该说其他6项费用大体是差不多的,唯一一个变化较大也是费用明显的就是推广费用,到时候针对推广费用我们会专门花费很多的时间进行讲解。

下回继续开讲,本文来自:; 如果大家也是做万能的淘宝的,可以一起来沟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618交出答卷,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无论是从用户心智、用户规模还是商家数量、电商生态来看,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标签:
    淘宝网
  • 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减持203万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一、今日头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设三个发展中心二、财经新动向丰田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5,522.9亿日元,同比增长3.4%理想汽车第一季度营收187.9亿元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4月销量同比增加111.77%汉王科技:副总裁李志峰拟减持不超17.1万股公司股份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先生通过大宗

  • 元旦网购有活动吗? 元旦淘宝活动力度大吗?

    现在大家在网上购物的小伙伴们是非常多的,因为现在网上的平台大多数都会有活动,并有活动的价格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么马上临近元旦节,网上购物元旦期间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

    标签:
    淘宝网
  • 2023淘宝元旦有活动吗? 有优惠吗?

    随着2022年的双十二过去,迎接来的便是2022年的元旦了,毕竟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因此很多商家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去做活动,那么淘宝元旦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

    标签:
    淘宝网
  • 一淘和淘宝哪个好,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吗?

    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在平台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淘宝店的身影,有很多人都认为一淘和淘宝店不一样,但其实并不这样。一淘是淘宝旗下的,但淘宝并不一定是自己官网去卖产品,一淘平台会给商家免费分享商品

    标签:
    淘宝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