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针对智能家居行业分析 制定网络推广方法

 2014-07-26 07:5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互联网发展迅速,越来也对的中小企业重视互联网这一块。从而催生了网络推广这一行业,身为21世纪新概念产品智能家居行业也不例外,对于互联网的重视可见一斑。那么今天就针对智能家居行业分析,来制定网络推广方法,分享给大家。

互联网上的推广手段五花八门,那么怎么样的手段才符合智能家居行业推广呢?我接触互联网推广也有好几个年头,各式各样的网络推广大致试过,认为最好用的网络推广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搜索引擎推广:

互联网上能够获取定向流量最多的一个平台,那就是搜索引擎。而智能家居行业却是在这一领域做的最多的一种推广方式。搜索引擎推广分收费和免费。收费的称之为SEM,免费的称之为SEO。

1.SEM

由于中小企业对于免费的推广还不太熟悉大都是选择收费的模式做搜索引擎推广,也就是我们俗称的SEM。智能家居行业在SEM推广非常激烈,详情请看下图:

2.seo

seo的中文翻译(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针对某个行业以及关键词策划来进行优化。优化的不仅仅是某个关键词,如智能家居行业为例,优化的是整个智 能家居行业的所有关键词,进行细分,把关键词分配到网站的每一个页面进行优化。优化的范围广泛,且针对的不仅仅是某个搜索引擎。所有的搜索引擎都进行优 化。只要有一个搜索引擎进入首页,其它的搜索引擎排名也不会很差。

相比SEM的优点就是流量免费且非常定向,流量渠道广泛。需要做的工作不是每天盯着关键词的排名和价格。要做的工作就是更新高质量的网站信息及网站内外部优化。每天分析关键词流量即可。针对智能家居行业而言,我优先推荐使用SEO搜索引擎优化。

二、做品牌包装: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至今传统市场算是非常饱和了,需要做各种品牌包装才能吸引用户眼球。才能达到营销目的。针对智能家居行业分析,互联网上还是有一定 的市场的。微信、微博等流行,资讯传播率要远远高于传统渠道。那么针对智能家居行业而言,在互联网上做品牌包装都有那些渠道呢?经过我多年的分析,互联网 做品牌营销有很多种,今天主要介绍几种比较使用的互联网品牌包装。

1.百度旗下平台:

百度旗下除了搜索引擎之外,其它的业务也是不错的。如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百度知道等。这些平台是百度旗下的平台,所以百度也对其特别照 顾,给以的曝光率非常的高。如百度百科就是一个介绍公司产品、公司信息等最好的一个平台。针对智能家居行业来说做好百度旗下的平台就已经把品牌包装做的很 好了。在百度旗下做品牌包装还有一个收费平台,百度网盟,这也是针对品牌包装非常好的一个平台。

2.门户类网站:

门户类网站流量非常大,且权重也很高。对于智能家居行业分析,使用门户网站做品牌包装是非常有效果的。各大门户网站都含有家居、家电这一板块,那我们就可以在这一板块做品牌包装。怎么包装呢?

就是在这些板块挂垂直广告吗?恐怕你挂不起,在这些板块挂一个垂直广告少着几万多这几十万一个月,不适合中小行智能家居企业。这种是土豪金企业做的 广告。我们可以在这一板块投稿。请网络写手写一篇优质的文章包装一下智能家居产品的品牌。然后借用第三方平台投稿到这些门户网站。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花少钱 做大事。使用地毯式的散播,让品牌渗透人心。

有些门户网站如搜狐、新浪乐居等板块还可以留链接。这样不仅有效的做好品牌包装,还可以多一个高质量的外链,从而提升公司网站权重。

3.论坛:

也许还有很多站长认为论坛是一个发布外链最好的一个平台,因为发布帖子简单,审核不严,容易做。论坛不仅针对智能家居行业,乃至各行各业都不适合做外链,很多网站被百度降权就是因为存在大量的论坛垃圾外链。那么论坛的功效还有什么呢?

论坛是一个聚集人气的一个平台,论坛是大多数网民自我抒发、吐槽分享的一个平台。论坛也分为各种类型及板块。我们可以在指定板块,如智能家居就在家居、装修、电器等板块进行发帖。发布的帖子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过于广告。广告只要嵌入进去即可。不然会被版主删帖。

三、病毒式营销:

抓住某个事件进行病毒式营销,可以利用的平台有微信、微博、博客等。这些平台都是可以非常迅速的把某个事件散播出去。

2010年北京下大雨,杜蕾斯的员工就用小号发布了一篇微博,把杜蕾斯的广告嵌入进去,结果这篇微博被转发了5000多万,直接影响了上亿微博用户。而杜蕾斯公司并未花一分钱就把价值上千万的广告做出去了。

注意:这类行的广告是可遇不可求,需要有超强的互联网营销思维。抓住社会亮点,广告嵌入的恰到好处,这样的推广效果要远远大于任何一种网络推广手段。对于智能家居等行业分析,我们也可以抓住这方面的事件来进行炒作。

以上就是我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的网络推广的一小部分介绍。关于更多的网络推广方法我会陆续介绍,敬请期待。同时SEO小菜鸟也非常乐意和大家一起交流。此文章源自深圳皇家智尊智能家居,转载请保留此链接哟!万分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