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中电信退出易信运营? 售假 第三方成监管盲区?

 2014-07-30 17: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中国电信撤出运营 易信会成为下一个泡泡吗? 

时隔近一年后,中国电信和网易合作的易信产品宣布注册用户超过1亿。

不过,在漂亮的数据背后,是中国电信正全面退出易信在产品、市场、人事等方面的日常业务管理。而真实活跃用户不足10%的易信,在网易方面独立运营下,会走向下一个网易泡泡或者天翼Live“夭折”的覆辙吗?

王晓初思维转变

在易信宣布注册用户超过1亿后,易信团队多名内部人员对笔者表示:“中国电信正在全面退出易信日常运营”。据悉,易信公司原CEO张政、副总经理(来自原中国电信翼聊团队负责人)高智敏已先后离职,目前由来自网易的原易信产品总经理阮良担任公司CEO,而产品、人事、市场等主要部门都由网易方面负责运营。

2. 微信公布文章阅读量 淘宝随即开发“新生意” 

近日,微信开始公布公众号阅读量数字,这间接刺激了一门新生意。记者在淘宝发现,目前有网店销售刷微信阅读量的软件,购买后自己坐在家里就能刷阅读量,想刷多少直接输入数字即可,而且没有上限。

最近,许多自媒体文章的下方出现了一个“阅读数”的提醒,后面的括号内显示该篇文章的阅读数量。同时,在文章的最后出现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小手掌,人们可以点击这个标志对该篇文章表示“赞”。

微信这个小小的功能改进,影响最大的是自媒体。刷粉、包装、接广告,这套在微博时代被玩得熟练的套路,一些自媒体在微信平台上也玩得风生水起。过去,一些自媒体依靠粉丝数量说话,号称自家的文章有数万数十万的阅读量,影响力有多大,借此向企业推销,而微信将阅读量数据透明,挤掉了过去微信大号的水分。记者在微信查阅发现,很多微信大号的文章阅读量只有数千,有的甚至在100以下徘徊,让许多吹嘘自家文章有数千数万阅读量的一些自媒体瞬间被打回原形。

3. 颠覆互联网巨头的机会:不断的碎片化崛起 

在互联网时代,是量的时代;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是效率的时代。因为整个世界碎片化了,用户、行业、时间、渠道都碎片化了。没有入口,你必须珍惜你能留存的每一个用户。

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正到来后,因为智能手机已经完全普及化了,移动红利在逐渐消失。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时代也发生了很多的不同,有一些方向是可能产生行业颠覆的,这些问题巨头也没有什么办法,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收购,用金钱优势来扼杀各种未来。这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你可以做;第二,做得好最差也是被收购。

4. 聚美优品、京东等被曝售假 第三方成监管盲区? 

日前曝光的国内电商集体售假事件,把聚美优品、京东、亚马逊(中国)、1号店、国美、走秀网等一大批知名电商平台推向了舆论谴责的风口。记者调查发现,这次风波的主角“祥鹏恒业”,其实是一家小型贸易公司。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例。这类小型贸易公司大量存在于各大电商平台。

事件发生后,聚美优品、京东尽管先后发表声明致歉,表示关闭涉假店铺、无条件退货,并进行严肃整改,然而,受此事件影响,前不久才刚刚在美国上市的电商新贵聚美优品,28日开盘后,即遭到资本市场的“痛罚”,股票随后大跌了4.18%。

5. 手机QQ购物入口开通 此举可能再造一个京东 

京东在农村用“发家致富靠劳动 勤俭持家靠京东”的标语刷墙火了,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效仿!此举可以看出京东在三到六线地区的战略加强。最近,京东又宣布一个重磅消息:京东将于8月8日开通手机QQ的一级购物入口,入口位置在“动态”中“游戏”下面。未来还将围绕Qzone平台增加分享和评价功能,用户可以以分享商品和购物评价至QQ空间等平台。你想象的到吗?京东此举也是为了发展三到六线城市的用户。

最近,京东宣布将在8月8日开通手机QQ的购物一级入口。相比五月底开通微信一级入口,这个消息并未引起业界的极大关注。想来很多人都认为京东不过又开通了一个卖货的渠道而已。

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一鲨认为,手机QQ购物一级入口的开通,对于京东的战略意义非常大。借路手机QQ,京东有两个重要的考虑,如果运营得好,甚至有可能再造两个京东!

6. 海归创业地推营销卖现榨果汁 月销售额近10万已获百万投资 

微博、朋友圈生意火爆后,“微博+微信+外送产品”似乎成了标准模式,然而网络渠道真的能让创业者赚翻吗?80后创业者林茂和张正扬说,与微信相比,面对面的推销则更有效。两人筹集20万元,瞄准重庆现榨果蔬汁外送空白市场,建立品牌“王见木窄”,经营现榨果蔬汁。经营7个月,月销售额近10万元,目前获得了风投公司的百万元投资。

营销 不用微信改刷楼派传单

张正扬从美国阿勒格尼学院数学系毕业,放弃了上海一家咨询公司万元月薪回到重庆;林茂则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后回到重庆。

7. 深喉再揭电商黑幕:B2C奢侈品85%是假货 

聚美、京东售假引爆行业热点。显然,平台模式对于假货、水货的管控能力正在随着“规模传说”不断削弱,相反被放大的,是消费者对电商的信任度再次降至冰点。

不过,某国际一线大牌电商操盘手日前向亿邦动力网揭露的行业内幕更加更加骇人听闻:不仅仅化妆品电商假货横行、信誉扫地,现行电商平台上销售的奢侈品、国际大牌中85%都是假货!

8. 对于新创公司而言,这5大营销错误不能犯 

7月30日消息,据TNW报道,最近一家名为Presfarm的新创公司成立,承诺向企业家提供记者的名字、电邮和Twitter帐号,以便让他们的企业获得特别报道。但这项业务有个大问题:新创公司让媒体报道最难的地方不是没有记者的联系方式。

事实上,负责报道新创公司的记者很多都会在Twitter资料上公布电邮地址。这些常常无法通过谷歌搜索快速找到的人,最好是通过相互有联系的人介绍。向记者、消费者或投资者发送垃圾邮件介绍你的新创公司,肯定会搞砸营销。下面是多数新创公司常常会犯的大错误,你们应尽力避免。

1、希望记者为你兜售产品

记者不是销售员,销售产品不是他们的工作,他们只是为世界提供有新闻价值的信息。虽然新创公司的公关是发布战略的组成部分,但不要依靠媒体销售产品。相反,媒体只是报道你公司的情况,你在开发的产品和给你的网站带来流量。你的工作是提供优化体验,让访问者不断回访(获得更多内容和信息),或让他们试用你的产品。

9. 下一座金矿:七种移动医疗盈利模式、发展现状和前景分析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17年,移动医疗市场的发展将带来230亿美元的收入。艾媒咨询的数据则显示,到2017年底,中国的移动医疗市场规模也将突破百亿元。虽然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被视为下一座“金矿”,但因体系的复杂性,商业模式并不容易“落地”。不过,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7种能盈利的移动医疗模式,专家对这些模式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加以分析,为国内移动医疗市场提供发展思路。

1.为医生提供手机临床信息

移动医疗已经影响到医院的医疗管理方式、医患沟通模式、医生从业生态等。全球第一家上市的移动健康公司Epocrates,专为医生提供手机上的临床信息参考,2012年收入约为1.2亿美元。

10. 女子买来五家淘宝店铺 仨被关俩“失联” 

成都商报记者从文女士提供的合同照片上看到,她从张亮手里买到的5个店铺账号分别是:巴巴商都、冰冰商务2、诚信经营223399、宏宇商都和好好商都6。店铺创建时间为:2014年3月14日、3月12日、4月15日、3月16日、3月14日。申请这5家店铺的原始注册人姓名分别是:张XX、雷XX、张XX、刘XX、彭XX。资料显示,每家店铺卖家信誉值均为0。

交易细节

本以为便宜买到了好店铺,结果却被淘宝全部封杀,广州的文女士与四川的卖淘公司起了纠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