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易信的二向箔:免费通话

 2015-02-25 15: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全民发红包是微信的二向箔,那么春节期间的免费通话就是易信的二向箔。前者用来对抗支付宝等支付类产品,后者用来攻占社交app阵地。

产品与产品的对抗,胜负往往就在于一个小小的二向箔上。

何为二向箔?《三体》里的描述是,宇宙在黑暗森林的状态下,高维文明向次级文明发射了一支二向箔,整个三维世界便被同化为二维,世界毁灭,生命体消失。“二向箔”所代表的,是上一级文明对科技的理解,以及战争精华的浓缩。

在互联网上,一个产品战胜一个产品,并非一定需要依靠大量的资金轰炸、围追堵截,有时候只需要发送一个小小的二向箔,在其中浓缩了自己最先进的科技与文明,便是最强有力的武器。

微信红包是微信的二向箔。人们都知道它的威力,以及如何抢占支付宝的市场与边界。但却未必知道易信的二向箔:免费通话。

春节期间,易信向全民赠送免费通话。首先,通话没有区域限制;其次,通话时间999分钟,足够拜年;最后,时间从除夕一直延续到初六。

免费通话是一个别具一格的二向箔。类似于中国人的发红包习惯,传承至今的还有初一开始的拜年习惯。用易信电话拜年一定比微信更亲切,当面拜年又比电话拜年更亲切。

结果证明了二向箔的威力。数据显示,仅初一一天,用易信拨打电话的人就超过600万次。具体而言,除夕之夜19点左右迎来第一个电话拜年的高峰,而在除夕零点刚过之后的一小时内,迎来又一个小高峰;之后,在初一早晨9点至10点以及傍晚19点,又分别呈现出两个拜年的小高峰。

再回过头看看微信的二向箔:全民发红包。

它发源于人类最古老的红包风俗,并通过更为先进的移动互联网社交关系链进行传播。一经发射,就开始迅速同化原本属于支付宝的世界。包括发放红包、支付习惯,微信转账、面对面收钱等等。

2014年春节人们只是初步认识到了二向箔的威力;2015年,它更为强大的同化能力才逐步彰显。一时之间,包括支付宝、淘宝、手机qq、百度、uc、新浪微博在内的数十个互联网产品都在学习微信发红包。

微信的二向箔是红包,改变的是人们的支付习惯;易信的二向箔是拜年,改变的是人们通讯的习惯。通讯app代替短信改变了人们的短信拜年方式,免费电话又改变了人们网络拜年方式。

最关键的是,对通讯app来说,一旦通话长期或永久免费,何尝不是又一个杀手锏。

总结一下二向箔的特点:

1、 代表着高维的文明,也可能是一种更为先进的见解。

2、 需要高度的浓缩。

3、 初始的形式平淡无奇。

4、 同化的过程不可逆转。

5、 二向箔不止一个,在黑暗森林状态下,它可能是高维世界向次级文明发射的多个武器,为了消除潜在威胁。也就是说,你可以不发射自己的武器,但需要谨防高维文明随时发射的二向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