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聚美、京东等涉嫌售假 电商平台假货为何屡禁不止?

 2014-07-30 17:2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月30日消息,这两日聚美、京东售假显然已经成为议论焦点。巧合的是两家都是今年刚刚上市的,而这个售假的新闻一出也使得其股价下跌不少。我想更为严重的应该是遇到的信任危机,再挽回用户的信任还是很难的。

在本月28日腾讯科技的《暗访电商假货链条:聚美等涉知假售假》一文指出供应商祥鹏恒业通过聚美优品等多个电商平台销售假冒服装和手表,电商平台则对异常投诉置若罔闻。文章一出一下就把聚美优品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随后聚美优品发表紧急声明称:已将商品已从第三方平台紧急下架停止发售,其店铺已被立即关闭。对于购买“祥鹏恒业”店铺商品的消费者,并将提供无条件退货服务。对于刚刚上市不久的聚美来说,其股价也一度受到冲击。

据一位电商人士分析,聚美优品采用自营+平台的模式,对于能够拿到平台授权或代理权、经销权的品牌,聚美通过自营模式来销售;而拿不到授权的品牌,则开放给第三方商家。报道中涉及的供应商“样鹏恒业”就是后者,属于第三方合作商。

从国内电商平台诞生到现在,假货的阴影就挥之不去,尤其是在化妆品和奢侈品领域,假货尤其猖獗,在各大电商平台上,高仿假货、走私水货、原单退货等各种货品鱼龙混杂,不仅普通消费者根本难以分辨,电商平台恐怕也不一定能分得清楚。对于电商平台运营者来说,由于涉及到自身利益,也多数是挣只眼闭只眼。对于聚美优品而言,近两年主打化妆品,接着向奢侈品领域的拓展,这次中枪也就不足为奇。

在这次的事件中第三方商户“祥鹏恒业”也被曝光。“祥鹏恒业”虽然不算是一家大公司,但基本上他在市面上所有有头有脸的平台都有销售渠道,除了所提到的聚美优品,包括亚马逊、国美在线、1号店外,走秀网、拉手、美团都与其有过合作,大量类似于祥鹏恒业这种名字的小型贸易公司存在于各大电商平台之中。

假货可以下架,黑店可以关闭,但平台信誉因此受损,对于电商来说,就是最大的劫数。

相关阅读:

聚美致歉:关闭涉假店铺 将严格整改

电商假货链条暗访调查:聚美等平台涉嫌知假售假

聚美优品售假货 网友:电商7.5折以下奢侈品皆为假货

聚美优品承认售假 雅诗兰黛等品牌否认与其合作

聚美优品第三方商家成交额近半 监管难度大

奢侈品“假货门”重创电商新贵 聚美等紧急闭店

聚美优品被曝涉嫌知假售假 “祎鹏恒业”店铺关闭

聚美优品、京东等被曝售假 第三方成监管盲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