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超级手机病毒制造者落网 网信办规定公众号需备案

 2014-08-08 18: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超级手机病毒“XX神器”制造者落网,称只为“炫耀技术”

这款名为“XX神器”的恶意手机病毒会窃取手机通讯录,然后群发带有病毒链接的短信,并且会以几何倍速度扩散,截止周日晚已席卷数十万人的手机,而现在这位制造病毒的始作俑者已被警方抓获,初衷却是只为“炫耀技术”。然而在病毒肆虐背后,无疑也暴露了安卓系统的安全隐患,用户究竟如此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综合】周末的时候,有不少手机用户反映自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XXX(机主姓名)看这个:;,只要不小心点击下载,手机会自动群发该短信让更多的用户上当加入群发短信的队伍中。 后来发现,这其实是一种新型超级手机病毒,这款名为“XX神器”的恶意手机病毒会窃取手机通讯录,然后群发带有病毒链接的短信,并且会以几何倍速度扩散,截止周日晚已席卷数十万人的手机,并被三大运营商拦截了2000多万条。

最新消息是,这位制造病毒的始作俑者已被警方抓获,仅是一名普通大学生。

相关阅读:

超级手机病毒“XX神器”制造者落网,称只为“炫耀技术” 

全国爆发超级手机病毒:机主自动发短信 

"超级手机病毒"始作俑者系19岁学生 或获5年以下徒刑 

超级手机病毒“XX神器”制造者落网 为大一生 

制作传播超级手机病毒嫌犯被抓 

19岁“超级手机病毒”App作者还是太年轻! 

2. 篱笆网:14年的生活社区为何由盛及衰

2014年7月下旬,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再次加大网站整顿力度,在因传播谣言问题关停的近50家网站里,篱笆网liba.com已经有着14年的经营历史,一家专注于年轻家庭生活服务、日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交流社区何以由盛及衰?

内部生态的逐步“糜烂”

2014年最大的惨败案例当属快播,一家曾经名噪几时的视频网站早就沦落,过着背负2.6亿的巨额侵权罚单、旗下工作人员纷纷离席、各种媒体将闪光灯对准其狼狈不堪模样的日子,快播之死已经被互联网各种评论家嚼烂了,我们这里却还是要拿来以作正对比——内部生态的糜烂直接催使一个网站的加速死亡。

相关阅读:

篱笆网:14年的生活社区为何由盛及衰 

篱笆网传谣被关新进展:liba.com域名已恢复正常可以访问 

3. 淘宝新职业:“导购达人”月收入高达50万元

8月5日下午消息,淘宝方面透露,2014年由淘宝所衍生出的新职业——导购达人,目前从业人数已达近万人,最高月收入达50万元。

一样是“剁手族”“购物狂”,有一批聪明的中国网购族把这个变成了职业,最高的月收入50万。他们在淘宝平台上被称为“导购达人”,在全世界最丰富的商品市场里为消费者找到心仪的商品,一个个小型的购物社区,正在淘宝上冉冉升起。

ShoeGaze的Kick,一名SNEAKER(热爱和收藏鞋子的人),国内外的新鞋一上市,Kick就能第一时间在淘宝上找到代购店铺,而只要你提供照片,他就可以帮忙找到鞋名、货号,同时在淘宝上找到从货源、评价等各方面值得信赖的店铺。

相关阅读:

淘宝新职业:“导购达人”月收入高达50万元 

淘宝网好日子到头 政府酝酿对电商征税 

淘宝严控优惠券营销 CRM服务商遭“阉割” 

淘宝卖家刷单不成反被骗 扯出背后黑幕 

4. 谁在操控微信阅读量?淘宝只是冰山一角

微信阅读量正在成为最被微信订阅号们关注的话题,其背后则隐藏着庞大的黑色产业链条。

在微信对公众平台图文消息修改规则后,“万能的淘宝”迅速跟进,一时间出现大量网店提供刷阅读量、点赞的服务。随后腾讯表示开始打击造假的技术手段,包括使用校验码等,后台会对一个账号、或同一个设备号、同一个用户重复访问等疑似作弊情况从阅读数中删除,并将推出一段时间的封号警告和永久性封号等惩罚措施。随即大部分淘宝上的微信刷阅读量商品开始下线,看起来一切回归正轨。

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据网易科技了解,淘宝上的微信刷阅读量仅仅是这个黑色产业链条的冰山一角,有从业者向网易科技表示:“对于这个体系来说,淘宝上呈现的连毛细血管都不如。”

以记者了解的一个微信刷量网站为例,在腾讯声称严厉打击仅仅2天后就重新上线,其客服对记者表示:“难道刷量就封号吗?如果我们恶意刷别人的号,是不是所有的订阅号都会下线?”而针对此前两天不能刷阅读量,该客服声称是因为腾讯系统升级,现在已经解决。

相关阅读:

谁在操控微信阅读量?淘宝只是冰山一角 

微信公布文章阅读量 淘宝随即开发“新生意” 

微信公众平台改版 阅读量过万不具体显示 

5. 俄罗斯黑客窃取全球12亿用户信息

《纽约时报》本周报道称,俄罗斯一个黑客组织已经窃取了12亿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及超过5亿个电子邮件地址。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已知的互联网信息失窃案件。

信息安全公司Hold Security发现,这一黑客组织获得了42万家网站的用户登录信息。这些网站既包括家喻户晓的大网站,也包括一些小型网站。这一黑客组织位于俄罗斯中南部的一座小城市,受影响的网站中包括俄罗斯国内网站,以及一些“财富500强”公司的网站。

Hold Security首席信息安全官埃里克斯·霍尔登(Alex Holden)表示:“黑客不仅瞄准了美国公司,也瞄准了他们能攻破的任何网站,其中包括财富500强公司网站和很小的网站。目前大部分这些网站仍存在漏洞。”

相关阅读:

俄罗斯黑客窃取全球12亿用户信息 

俄罗斯黑客窃取全球12亿用户信息 42万家网站受影响 

传闻中的「世纪第一黑客大劫案」到底是不是真的? 

纽约时报:普通用户如何应对黑客? 

6. 传百度全资收购传课网 估值近3000万美元

8月6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已全资收购传课网。TechWeb第一时间致电百度和传课网对此消息均表示不予置评。

据透露,这是此前传出投资传课网的新进展。目前传课网全体员工已于上周入驻百度位于海淀区上地的办公场所。

据悉,百度此次全资收购传课网,估值将近3000万美元,主要看好收购传课网的K12教育内容和在线教育技术优势。

目前,传课网已融入百度在线教育业务“度学堂”,补充在线课程分享平台内容。而百度则为传课网带来流量优势,以及线下教育机构资源。

相关阅读:

传百度全资收购传课网 估值近3000万美元 

百度收购传课网 “百度传课”域名已注册 

百度全资收购在线教育网站传课网 

7. 新型传销侵入微信空间 警惕微信新骗局

“你点灯,我赚美元”是新型传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办公室昨日提醒说。昨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提醒人们注意一个与微信有关的新型网络传销陷阱。该微博提醒说,“如果有人给你发微信,要你下载‘微视通’APP,并留言‘你点灯,我赚美元’,小心!这是新型网络传销!提示:如果需要入门费、没有实质项目和产品,对方明显要发展下线,符合其中任何两点的,都可判断是传销!请坚定拒绝,并劝说朋友退出!”

据微视通官网介绍,MicroAll微视通是香港微视传媒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之一,它集合网络电话、移动办公平台、广告展示平台等功能为一体,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手机。记者发现,无论是从其电脑官网、还是苹果手机的APP STORE,其IOS版本下载已经失效或者消失,但是Andriod版本运行依然正常。

相关阅读:

新型传销侵入微信空间 警惕微信新骗局 

微信朋友圈转发地震祈福 爱心背后实为灾难营销 

微信“祈福链接”违规被封停 

警惕微信朋友圈“祈福”陷阱 警方建议及时删除 

8. 微信“动刀”公众号 日封停欺诈广告1000万条

删除文章近千篇,封停公众账号百余个,每日封停欺诈广告1000万条……微信正在对虚假、诈骗、色情等有害消息重拳出击。

昨日,腾讯公司微信业务有关负责人向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透露,将于近期对有害信息进行重点清理。据透露,此次清理的重点将是公众号,尤其是刻意散布虚假信息、诈骗、色情以及诱导用户进行分享的公众号。

事实上,就在昨天,微信方面人士告诉记者,经用户举报,昨日部分公号在朋友圈内传播的祈福链接存在诱导分享行为,微信团队已经对此链接进行了处理。

相关阅读:

微信“动刀”公众号 日封停欺诈广告1000万条 

微信:不会大规模封公众号 用户需遵守规则 

微信将清理谣言等有害信息 重点面向公众号 

广东省肇庆市启动微信公众号普查登记备案 

9. 又一家被盗!6V电影网2个域名惨被盗

近日,视频网站6V电影网发布公告称,原官网域名6vdy.com和dy131.com被盗,现已启用全新域名6vhao.com/.net。而被盗的两个域名现还被建为与6V电影网一模一样的两个站,6V电影表示,已经到了最危难的时候!

据透露,6V电影网的两个域名6vdy.com和dy131.com被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黑客一直没有更改DNS,直至日前才更改了DNS,并还将两个域名做成了与6vhao.com/.net一模一样的2个站。查询易名中国whois系统,两个域名确实在上个月有过域名信息变动和DNS更改。

相关阅读:

又一家被盗!6V电影网2个域名惨被盗 

950万美元价的域名Porn.com被盗?MXN公司申请仲裁 

10. 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管理规定 公众号需备案

【今天起,网信办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①服务提供者从事公众信息服务需取得资质 ②强调保护隐私 ③实名注册,遵守“七条底线” ④公众号需审核备案 ⑤时政新闻发布设限 ⑥明确违规如何处罚。(央视记者吴汶倩)

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动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 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相关阅读:

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管理规定 公众号需备案 

内地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实名注册 公众号需备案 

网信办新规对微信的三大影响 

网信办发布“微信十条” 微信米聊等须后台实名 

微信回应网信办规定:为抵制谣言建了三大系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