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0联手皮皮鲁 挂“童书”羊头卖“手环”狗肉

 2014-08-15 09:5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4日,360举办了《皮皮鲁送你100条命》360特别版的新书发布会,周鸿祎与郑渊洁都亲临了现场,两个人一个是“安全大王”,另一个是名符其实的“童话大王”,虽然分属不同领域,在儿童安全的问题上却是都在用家长的心思来考虑的。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定位中国首套专业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丛书,并且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与推广。表面看来360是在与皮皮鲁联合推广该书,事实上还是在为其二代儿童智能手环做推广,通过童书来推广手环,不失为一个高明的推广手法,而事实是这样的吗?

从《皮皮鲁送你100条命》说起

因为童话大王郑渊洁,几十年来皮皮鲁的故事一直没有停过,这次皮皮鲁更是进入360的安全世界,此套由360公司和北京皮皮鲁科技联合制作的丛书,算是弥补了目前国内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空白,同时也将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话题再次引爆。

近年来出现的儿童案件越来越多,各种形式的犯罪对象也越来越小,除了线下的安全问题,儿童上网的安全问题也时刻困扰着广大家长。《皮皮鲁送你100条命》360特别版是目前市场上第一套为儿童定制的童话版网络安全丛书,在书中,360的Q版卡通形象安仔将与皮皮鲁一同为小读者们讲述各种故事,安仔与皮皮鲁成为小伙伴,皮皮鲁果然是无处不在。

安全大王与童话大王能做那些事?

“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作品一直深受孩子们、家长们的喜爱,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更是成为一代人的经典回忆;而360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致力于儿童网络安全项目的推广与普及,肩负着保护儿童网络安全的社会责任。因此,此次“童话大王”与“安全大王”的“合体”引发了外界的猜想。

360能看到儿童安全的这个市场,当前家长与儿童的安全意识都大为缺乏,或者说很多人根本意识不到大多数潜在危险,因此首选需要普及儿童安全知识,如何能让儿童们接受并学习这些安全知识是个难题。“童话大王”与“安全大王”的“合体”则解决了这个难题,同时为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带来了新思路。

儿童教育不能是填鸭式的教育,儿童的接受能力差,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影响孩子们的认知,通过富有想象力的童话故事和益智游戏,帮助孩子们识别种种网络陷阱,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涵盖电脑知识(科技天使)、网络知识(恶魔蛛网)两大主题。

儿童安全领域成为新的市场

据统计,每年全国有20万儿童意外死亡,儿童安全问题一直被社会各界所关注。随着时代与科技的发展,孩子们所面临的危险也从现实生活中转移到了网络世界。截止2013年,全国青少年网民已达到1.2亿。来自360网购先赔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5月之间已接到报案392起,这其中就有上千名青少年网民遭遇网络诈骗,损失金额高达25万元,青少年群体已经成为网络诈骗的重要目标群体,且增长迅猛。

可以说,关注儿童网络安全,已经刻不容缓。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由于网络诈骗带来经济财产损失与人身安全问题,已经是儿童网络安全的重要议题之一。 “儿童上网安全第一”已经形成共识,这需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事业。

童书投石问路 手环后续跟进

对于360而言,安全系列童书即能让儿童学到安全知识,同时也能增加儿童对360的形象认知,成长起来又是一批360的粉丝。同时,如果儿童们看不懂童书,家长也会参与对孩子的教育,这套丛书同样能够引导家长们的认知。

当然,要想真正的安全,家长们更关心的是能否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的问题,360儿童手环则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二代手环的设计更像手表更适合佩戴,测试结果反映基本上所有孩子都愿意带这款手环。

从销售人群细分方面,360全线的产品已经面向了所有年龄阶段的人,安全卫士不用多说,而手环则是面向儿童以及老人两个群体,这两个群体最为牵动家庭,所以切入这两个群体的产品等于是家庭性消费,如果做得好,将来很有可能成为家庭标配。在这一点上,360是聪明的,与其他花俏、时尚、功能多的手环相比可能有些土,但是其主要打安全与亲情牌,这不是所有同类产品都能做到的。

事实上,通过出版图书来推广手环,这个方式也相当线下的地推,通过书本系统的了解360的硬件,这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事,当然,图书绑定手环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销售方法。

虽然,360与皮皮路合作的这个事,很重的一部分是在推广智能手环,从发布会现场来看,还是与公益联系在一起的。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公益,只要能为中国儿童的成长提供一定的保障,这是最难能可贵的,希望更多的公司能够更多一些公益性的商业模式。

王吉伟,微信公号jiwei1122,微信个号mcjave,微博@王吉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儿童智能手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