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暑假酒店预订报告总结:酒店管理人员需思考的问题

 2014-08-18 12: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暑假旅游高峰慢慢接近尾声,权威机构最新分析报告提到,酒店预订量最大的前五个城市从高到低依次是: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杭州。有17%的广州人在出行当天才订机票并热衷选择高端豪华型酒店,位列全国第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人,出行之前都提前计划部署。数据显示,在提前40天以上预订国际酒店的人中,近3万是上海人,占总人数的8%,高居榜首。

其中,45%的人乐于选择靠近交通枢纽的酒店,29%的人倾向于靠近景点或热门地标的酒店,17%的人青睐靠近购物景点的酒店,9%的人表示地理位置不是预订酒店的首选因素。此外,男性更看重酒店的价格、地理位置和交通,其它选择因素为安全性和周围边购物娱乐,女性则更看重酒店的地理位置、价格和安全性,其它选择因素为交通和周边购物娱乐。

从以上数据报告中总结:酒店管理人员需思考哪些问题?

◆ 酒店选址

据有关资料显示,酒店选址的优劣对酒店后期运营的影响在众多因素中占到了60%左右,正确地评估并选择酒店的位置已经成为酒店成功运营的关键。酒店经营场所的位置直接关系到酒店对目标客户客源吸引力的大小,所以酒店投资者在酒店创建之初,必须通过仔细的考察和分析进行合理的规划部署。可以从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交通状况、消费群体、成本因素、周边竞争对手等因素全方位分析。

◆ 酒店定位

任何一件商品,市场定位非常的重要。就拿酒店来说,是单纯的商务酒店还是商务度假综合酒店或者亲子酒店等等。酒店定位直接影响到酒店经营的规模,而经营的规模又将直接影响着酒店的设计....为什么香港半岛酒店如此著名,入住率如此高,不仅仅是由于那传统的建筑风格以及酒店先进的设施。更重要的是那悠久的历史所沉淀下来的酒店氛围,无疑这是吸引人们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这种氛围是她所特有的,也就是其定位。

◆ 酒店服务

如今入住酒店已从“需求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酒店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享受私人泳池,观赏宽屏电视,品味绝妙美酒,酒店智能自助系统,机器人管家服务...如今一些酒店为了给予客人宾至如归的感觉,对酒店设施进行了不断的创新,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最终也将增强酒店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忠诚顾客,保证他们能够长期消费,从而使酒店赢得更多的利润,占有更大的市场。

◆ 酒店安全

酒店作为综合性服务业,通常以商务客和旅游客为主,由于所带财物较多,已成为外来犯罪分子和内部不法员工进行犯罪活动的目标,作为酒店管理者,酒店安全管理问题也应予以高度重视!酒店不仅仅是给顾客提供一个“睡眠”环境,酒店若缺乏安全管理,缺乏安全的酒店产品,不仅满足不了酒店的基本需求,还会对顾客的安全造成威胁,同时也会给酒店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

◆ 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必须配备当代的先进管理系统,同时酒店管理需要采用更加灵活便捷的方法,使一切有条不紊地运转。佳驰软件旗下腾云酒店管理系统软件,帮您轻松管理好酒店!软件支持24小时退房制,让酒店入住率平均上升30%;首家推出远程查询功能,老板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酒店财产安全问题;会员与客户管理,将客户的价值实现最大化;不同岗位、不同权限,权责分明,360°无死角防范漏洞...腾云酒店管理软件,八年行业经验,酒店管理首选品牌!

随着居民生活质量以及消费水平提高,已从“需求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转变。酒店业竞争激烈,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引而出?酒店就必须从各个方面入手,重视细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服务,才能站稳脚步。

文章资料参考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管理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