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阿里起诉自媒体人葛甲 互联网领域侵权整治将开展

 2014-08-18 17:3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阿里巴巴起诉自媒体人葛甲:捏造事实 赔偿50万元 

继自媒体人葛甲称将起诉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阎乔一事后,今日据葛甲本人爆料阿里巴巴已抢先将其起诉,称他将积极应诉。

以下为葛甲在声明全文:

就在我已委托好律师,准备对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阎乔对我名誉侵权一事提起诉讼之时,阿里巴巴的诉状却抢先一步到了。上周五我在外地时接到快递电话,问我是否要接一份来自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的快件,我指示保安帮我代收下来。当时心里想,来自杭州的诉状,有相当大的可能性是阿里巴巴对我提起诉讼了。

周日晚刚下飞机我就来到单位,签收了一个沉甸甸的包裹,内有诉状和各种证据,以及公证书一类的文件。传票规定我必须在15天内准备好答辩状,9月23日到庭应诉。本案为名誉权纠纷案件,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控股公司,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对我提起诉讼,控告我在文章中捏造事实和损害名誉,诉讼请求是赔礼道歉,并索赔人民币50万元。

2. 1400万快递用户隐私裸奔:如何为大数据加密? 

1400万用户信息被窃取和售卖,在从业人员看来竟然“不是新闻”。

“在快递行业,这种事情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了,无法根治。”8月15日,李康神情淡然地对记者表示。李之前经营了一家区域性的快递公司,曾与申通等独立快递公司和电商网站均有合作。在他看来,用户信息被泄露不足为怪。

快递公司拥有的用户信息包括收货和发货双方的姓名、地址、手机号码以及快递物品。李康表示,这些信息一般分两种形态存在,一种是保存在快递公司的服务器中,另一种就是面单(快递单)。

“无论哪一种方式,都容易被泄露。”李康说。

3. 互联网原罪:放弃以广告为基础的商业模式 

8月1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荣·卡尔森(Ron Carlson)的短篇小说《What We Wanted To Do》,是以一位村民因对抗到处洗劫的西哥特人时未能保护战友而道歉的形式展开。该小说的第一段如下:

“当敌人试图撞开我们村庄的大门时,我们想做的是朝敌人的头上泼滚烫的油。但正如每个人现在知道的,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技术问题,我们未能做到我们希望做到的事情。今天我们只能祈求上天再给一次机会。”

该小说几乎没有悬念,看第一段就知道了灾难性的结果,但由于道歉非常辛酸感人,因此还是有看头。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把局面搞得很糟,迫使我们不得不告诉每个人,我们的愿望是好的,只是没做好。显然,我们做的事情彻底失败了,但请允许我提醒你们,我们想做的事情是勇敢和高尚的。

4. 快播之死:中国互联网的政策红利期已结束 

关于快播,关于王欣,话题很敏感,但是这起事件已经不单单是快播的事情,而是给整个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敲响的一起警钟,很不幸,快播成了那只“鸡”。

野蛮成长的中国互联网将正式纳入“监管”。

关于快播的事件,有人说是盗版版权的问题。

此话不假,在全球范围内,类似快播这样的事件不少,2012年的时候美国著名的音乐共享网站“百万上传”同样被关闭了,他的几位创始人也被送进去了。百万上传有超过1.5亿注册用户,每天浏览量达5000万人次,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第十三家网站。网站内容包括视频、音乐和图片,用户可匿名任意上传或下载。他们从网站订阅和广告中获得超过1.75亿美元收益。

5. 辟谣:海关新政与海淘、代购无关 

“听说海关出了海淘新政,心里有点担忧,这么多订单在路上,又有这么些待入库,还有好多待发往转运公司。还好昨天第一个到达的订单已经顺利清关,效率还是挺高的,小激动下。”最近,无论是国内买家,还是国外卖家,恐怕都有点烦,从8月1日起实施的海关56号文,被媒体解读为“微信朋友圈代购涉嫌走私”,或“今后不以《货物清单》《物品清单》方式办理报关手续的海外代购行为将涉嫌走私。”让一批海淘卖家大呼“海淘”生意越来越难做。

然而,经《IT时报》记者多方证实,这一次海关总署发布并实施的2014年《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简称56号文)只适用于在海关备案注册的电子商务企业及个人,个人代购、京东和天猫的全球购平台并不受影响。

◆ 海关澄清:

新政与个人代购、海淘无关

“媒体解读有很大的出入,可惜了,至今也没有官方出来解读,但其实也没必要,公告第一条就明确了适用范围,只是很多人喜欢断章取义。”来自南京海关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微博中这样评价此前媒体对56号文的各种解读。

6.我国将开展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整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把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作为工作重点,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

沈丹阳当日在商务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年交易规模已经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超过30%,其中网络零售达到1.85万亿元,成为世界网络零售的第一大国。但与此同时,电子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现象也呈现上升趋势,而且手段不断翻新,具有虚拟化和智能化的特点。

7. UC进化论,如何十年间从6人小作坊成长为40亿美金公司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UC用了十年从6人小公司,成长为移动端浏览器之王(5亿活跃用户)并开始拓展搜索业务。2014年6月11日上午,阿里UC宣布全面融合。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收购UC的金额约相当于两个91,也就是38亿美元,这个很可能是UC的最高估值。

俞永福做对了哪些事?踩准了哪些趋势?让UC可以从塞班时代一直进化,成为移动端王者?

8. 起底大买家腾讯的“军备竞赛” 537亿收购小半个互联网 

正如互联网哲学家凯文凯利所说,互联网的颠覆永远来自边缘地带。面对互联网大战,面对创新者可能的颠覆,互联网巨头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或者围堵抄袭,或者收购合作。

为了稳固自己的位置,获得更好的“卡位”。腾讯从抄袭战略起家,一直到建立生态系统,到花费巨额资金收购创新公司。就让我们来起底【大买家】腾讯的“军备竞赛”是如何升级的。

腾讯自上市以来,对外并购投资支出累计已超过530亿元,年报中有披露的投资标的累计超过80个,几乎遍布互联网的各个细分领域,而未曾披露的早期项目更是数倍于此数目。而这逾530亿元的投资支出中,高达98%发生于“3Q大战”的2010年之后。

9. 周鸿祎完成冰桶挑战并向马化腾发出挑战 

8月18日下午消息,风靡美国社交网络的冰桶挑战今日接力来到中国,受到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的邀请,360董事长周鸿祎今天下午完成挑战,并且继续向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魅族董事长黄章和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发出挑战。

冰桶挑战则是美国希望通过名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ALS病并为ALS协会捐款的社交公益活动,受邀参加挑战的人如果自浇冰水并上传视频,则可以点名其他三名好人继续接力;如果不愿自浇冰水,则需要向ALS协会捐献100美元用于疾病防治。

10. 老板QQ号被盗两三个月 又被骗子骗去90万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名公司老总从美国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报警的老总告诉民警,自己的QQ被犯罪分子盗用了,骗子利用美国和国内的时差,群发信息,结果自己中国公司的一名会计上当受骗,给骗子汇去了90万元。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接到来自美国的报警电话后,民警就来到了报警人的南京公司进行调查,通过与公司职员的对话民警了解到,会计张女士在8月8日上午9点半收到老板的QQ指示,要求其向一个私人账户分4次汇款120万,张女士一看是老板的指示就放松了警惕,加上对方说身在美国无法办理汇款,确实与老板现在的位置相吻合,张女士就彻底打消了疑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