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臃肿”的手机浏览器们,谁能真正留住用户?

 2014-08-21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手机使用率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手机的内存和手机软件的大小了,因为我们的手机开始变得越来越“臃肿”。手机应用软件能够小巧玲珑、去繁从简就成了无数网友的共同心愿。目前,Android手机浏览器的安装包动辄就是10MB以上,最大的Chrome已经超过了28MB,体积控制在5MB以下的并不多。对于手机浏览器,它的安装包大小举足轻重,这不仅仅体现在节省手机内存空间,其占用内存越小,在提高浏览器运行速度、节省流量和电量等方面效果更显著。

很多企业也曾做过尝试,最近 360手机浏览器便推出了最新极速版V2.0。和其他传统的手机浏览器相比,可谓是来了一个“大瘦身”,只有2MB的安装包,相当于市面上几款主流手机浏览器的五分之一。而且360手机浏览器极速版,并没有损失用户需要的功能,这也算是产品创新上一枝独秀,为用户带来了一定的全新感觉。

手机浏览器为何日趋“臃肿”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5.27亿。网民上网设备中,手机使用率达83.4%,手机首次超越PC成为了国内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最重要入口,手机浏览器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未来一段时间内,更多有针对性的功能研发将会加剧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从使用体验角度来看,用户已经不再关注浏览器产品是否使用双核设计、支持多少HTML5性能,而是追求更多的新功能,这导致应用场景不断更新,新的应用方式也随之产生,读小说、听音乐、看视频、看直播、玩游戏、网上购物,都将是新的需求。如果手机浏览器本身过于“臃肿”,无疑会影响手机浏览器的使用速度。

手机浏览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稳定期,在如今已呈现同质化的大环境下,各品牌之间竞争主要围绕功能细节、用户交互等角度展开,竞争趋于短兵相见态势。包括UC、360、搜狗、百度在内的所有手机浏览器巨头,都在使出浑身解数,不断为移动端产品的功能加码,从产品定位上实现突破。

实际上,此番360发布极速版手机浏览器,从侧翼来巩固手机浏览器的江湖地位,重新让“臃肿”的手机浏览器变小变快,这也是细分化市场竞争的产物。“大瘦身”后的极速版V2.0,删去不必要的功能,让移动应用更快直达,打造了小而快的速度感,满足细分用户群体精准需求,也为业界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

用数据证明“瘦身”成功

安装包缩减后,对系统资源的占用也近一步降低,尤其是对于中低端智能手机,极速版对浏览器运行速度提速十分明显。通过对百度、QQ、360三款手机浏览器测评数据显示,360极速版首次启动速度为0.929秒, QQ浏览器首次启动速度为1.467s,百度浏览器首次启动速度为1.61s。

除了启动速度,360手机浏览器极速版在流量消耗的各项指标上,不仅胜于其他手机浏览器,而且同时加入了流量监测功能,通过云端数据和流量使用数据,减少流量,也提升用户外网访问的速度。更重要的是,它保证访问的整个过程始终稳定和流畅。而在产品不做任何操作的电量消耗方面,360手机浏览器极速版测试结果为17.267;百度浏览器为18.833,排名第二;QQ浏览器为20.3排名第三。

随着未来手机技术的发展,即便再强大的手机,也不愿意被“臃肿”的手机软件所占满。对于用户而言,往往希望功能需求与速度兼得,相信不仅是手机浏览器,包括其他的手机软件,在经历了“臃肿”之痛后,“瘦身”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浏览器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