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蘑菇街转型女性电商:究竟有多大胜算

 2014-08-23 16: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1日,著名导购网蘑菇街发布了以后的计划和策略,蘑菇街已经由导购网站转型成为女性电商网站,这种转型对于蘑菇街来说,当然是历史性的时刻。只是蘑菇街以后的命运如何,现在谁也不好妄加评论,而蘑菇街的孪生兄弟“美丽说”也在转型,两者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打造一个成功的女性电商平台。可以肯定的是,美丽说和蘑菇街的转型是被动的,淘宝的封杀和限制,让依赖于淘宝网的导购网站不得不换条生存之路。或者被收购,或者关闭,或者转型成为电商网站。

追求小而美,蘑菇街现阶段只能做好品质

美丽说和蘑菇街都处于转型的初级阶段,没有那么多的资金融入,而对于如何运营好女性电商,说实话也没有多少经验,还处于试水的阶段。现在蘑菇街上的产品数量和种类远不能和淘宝相提并论,不过说蘑菇街可以追求小而美,努力先做好品质,包括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美丽说、蘑菇街这样的导购网站不缺乏女性用户,关键是如何提升用户的购买力。在实力上肯定比不过京东、淘宝等大型电商平台,但是可以着眼于小众群体,服务好这样的群体同样可以获得盈利。

女性电商,蘑菇街善于分析女性消费群体

女性购物的习惯与男性有着明显的区别,许多女性购物的时候,往往没有准确的目的,喜欢走到哪逛到哪。美丽说、蘑菇街的页面设计也体现了这一点,没有主导航,只有商品分类和标签。既然是主打女性电商,那么必须得分析女性消费群体,细分一下大致可以分为这样的几类:在校学生、职场女性、居家女性等。也可以根据年龄来划分,例如:80后女生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和饰品、90后又喜欢追求什么样的穿衣风格。这些都需要去做市场调查,或者是在网站上做调查。

被迫无奈,蘑菇街选择了一条前途未卜的路

不管是美丽说,还是蘑菇街,其实都属于淘宝客类型的网站,不过是大型的淘宝客,淘宝封杀淘宝客,可以说是卸磨杀驴。本身淘宝网不能从百度等搜索引擎获得流量,因为淘宝屏蔽了百度,究其原因不得而知。蘑菇街被迫转型成为女性电商平台,实属无奈之举,但做电商可以说是福祸相依,也许这是一条前途未卜的不归路,当然也许是一条康庄大道。当涉及到淘宝网的核心利益的时候,淘宝客们自然成了阿里的对手,而不是曾经的伙伴。

蘑菇街的转型或许胜算并不大,但是骑虎难下的蘑菇街和美丽说,不得不重新选择一条道路。女性消费群体是电商的主力军,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一流的女性电商网站。相信美丽说和蘑菇街的转型让许多电商大佬们看到了潜在的女性电商市场。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蘑菇街
女性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