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蘑菇街2022财年Q1财报火热出炉,契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直播贡献巨大

 2021-08-31 10: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我国直播电商行业迎来井喷式发展,市场规模从2019年的4168亿元,发展到2020年的9610亿元,始终呈持续上升趋势。面对超万亿级的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各大平台厘清思路,重新布局,紧跟市场趋势至关重要。

比如自2016年就已率先试水直播模式的电商平台蘑菇街,就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及时瞄准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创新直播形式,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据蘑菇街于8月27日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022财年第一季度,蘑菇街平台总GMV为28.64亿元,其中直播GMV达26.00亿元,为平台贡献超过9成CMV,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15.8%。由此可见,直播对于电商平台发展的重要性。

据悉,在2021财年完成业务转型后,蘑菇街实质上就已经成为了一家直播电商公司。新的财年,蘑菇街直播电商业务继续向前跨步。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过去12个月直播GMV达112.13亿元,同比增长27%。

为什么蘑菇街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能取得逆势上扬的成绩?这离不开蘑菇街对年轻消费群体内在需求的精准把握。如在今年618期间,蘑菇街凭借创新营销玩法、跨品牌异业合作等方式,在医美、食品、宠物用品、配饰、鞋靴等多个年轻人喜爱的品类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数据显示,2021年618直播购物节,蘑菇街平台上六成以上成交金额都由“95后”贡献。年轻用户加持下,蘑菇街618大促期间直播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40%,且多个新增品类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220%。作为年轻人心头好的奶茶等食品饮料成交金额更是同比增长了672%,医美单品“超皮秒祛斑”的成交金额更是超过158万。

与此同时,以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精准洞察为杠杆,蘑菇街正在加速通过直播间的品类扩张进军更广阔的市场。这一过程中,直播驱动蘑菇街营收持续增长的引擎作用也在不断释放。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一季度,蘑菇街总收入为9196.8万,其中佣金收入为6510.7万,佣金收入对总营收的贡献率达70.79%。

此外,由于公司采取了更多积极的获客手段,报告期内,蘑菇街获客成本有所增加。对此,蘑菇街副总裁冯琦表示,尽管当前的投入带来了经营亏短期的增加,但为了更长远的发展,蘑菇街将继续执行投资及服务品牌及商家的战略。未来,蘑菇街将继续优化获客成本,提升整体运行效率,同时通过丰富收入结构来获得增长。

综上,蘑菇街精准洞悉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在提升平台商品性价比的同时,不断推出更有趣、更多元、更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的直播模式,是其深受消费者青睐和信赖的重要原因。有消息称,在发布财报的同时,蘑菇街还公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蘑菇街将于2022年8月27日前回购最高价值达1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ADS)。由此不难推断,在资本实力的加持下,有强大创新力和获客能力的蘑菇街,或将为消费者和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蘑菇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