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魅族“跟风”小米VS小米“抄袭”苹果 相似评价对营销的影响不同

 2014-08-28 18:1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声明:我们在此探讨的是有关“魅族跟风小米”与“小米抄袭苹果”这两种评价的差别,以及因为差别带来的不同营销现象,而非建立在魅族就是跟风小米、小米就是抄袭苹果的观念上。

永远不要让你的用户认为自己很傻,当然最高的营销境界应该是让用户以为拥有你会变得更好,只是这条营销路绝非一日可建成的,那么最基本的一条营销规则就是:永远要避免用户有受骗、上当的感觉,而是让用户认可自己很聪慧、抢到了实惠。

前几日,魅族黄章微博发布了一句“比明天更精彩的是大后天”遭来自媒体人的吐槽,我们首先不去计较媒体人是否因收费才吐槽魅族营销,因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无风不起浪”都告诉我们,做的pecfect就很算惹来不利的话题,也不会那么容易;也因为所有“抹黑”的自媒体绝不是在做莫须有的加罪工作,而是一个“越描越黑”的工作。

那么,我们一起来分析下有关魅族、小米与苹果的“抄袭”逻辑。

魅族将出的平板与flyme被批“跟风”小米平板与miui,小米呢?则几乎是所有的产品都被指“抄袭”苹果,2014年小米发布会的最大槽点是“以为看了一场iphone的发布会”。在这场跟风、抄袭的“串串香”中,魅族比之小米显然少了两大优势:第一,小米与苹果用户定位不同;第二,小米与苹果异国(技术要求起点不同);而魅族比之小米,同国同定位,还要同模式营销,也难怪遭人吐槽后难正言。

在小米“抄袭”苹果的评价路上,永远会有一支隐藏的助推军:爱国情绪,这种情结没什么丢人的,就像我们在家乡各种谩骂家乡这缺那少哪里又永远不给力,但却永远接受不了外乡人对家乡的批判。在小米“抄袭”评价的这条路上,有着这么一支庞大的隐形军队:我们多期待国产能站上世界舞台啊,然后,打心眼儿里就特别愿意接受小米的“纠正”思想:谁说一样就是抄袭!你有的我就不能有了么!

魅族VS小米一事中却不存在这些较为主观的因素,要知道,营销对用户心理的适应与抓取可是占了很大的比重,优势没有然后又出纰漏:放言“后天会更好”让煤油们各种期待后毫无动作,这事态的产生也就似乎更“理所当然”。

魅族此举不似各种厂商的抽丝剥茧、慢慢透露真实消息以吊用户胃口,相反却产生了一种“欺骗用户”的情景,戏言无错、“后天”也并不一定代表明天的明天这一具体的时间,但作为公众人物身份的黄章,此举多少是带来了负面效应。而这负面效应比之小米的负面都来的更为严重,安然更乐于归功于“用户对此情此景的反应心态不同”。

在魅族“跟风”小米与小米“抄袭”苹果的两种评价中,对营销产生的影响显然不同,魅族的营销路显然要比小米要更费力些!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