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 辞退、道歉真的有用吗

 2019-06-22 12:0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网友爆料,小米在西班牙对外宣传的网站中,有图片盗用了3D艺术家彼得·塔卡的作品,一石激起千层浪,风口浪尖中的小米,成为了众矢之的,为了挽救企业形象,小米公关部门紧急辞退了相关涉事员工,并且郑重向彼得道歉,同时承诺加强内部审批程序,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这对于小米来说,并非第一次遇到类似的事情,早在小米8上市之初,就有媒体对小米8的外观与iPhone XR做了对比,得出的结论是小米8有抄袭的嫌疑。当然iPhone一直是手机行业的风向标,无论是摄像头、按键、边框、UI等,都是手机厂商争相模仿借鉴的对象,我们在这里也不能指责小米。

在国内大环境下,中小企业借鉴者居多,但是等到企业做大之后,这种拿来主义就要碰壁了,小米这次折戟西班牙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企业什么时候可以无偿借鉴,什么时候需要花费资金来推动企业的发展呢?

小趣认为,即使小企业,在使用别人的劳动成果的时候,要取得所有者的授权,而上面提到的拿来主义,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使用,当企业还小的时候没有人找上门,但是一旦企业壮大后,拿来就用的习惯已经养成,面临的将是无休止的纠纷,甚至会把发展壮大的企业拖入无底深渊,凝趣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其翻译机方案取得Nuance、谷歌、微软正版授权。

与拿来主义形成鲜明对比的除了取得授权外,还有就是坚持自力更生,这方面,华为值得我们学习,当华为面对第一大国以及科技巨头联手封锁时,仍然昂首挺胸,靠的是全球18万员工、8万多名研发工程师的艰苦奋斗和8万多件专利的技术积累。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没有任何理由的向3D艺术家彼得道歉,承认错误的态度是好的,并且终究会和彼得进行和解,我们广大网友也无须揪着小米的小尾巴不放了,现在的小米,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未来的路还很长!

本文由凝趣翻译机方案http://www.eningqu.com/原创,原创不已,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