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诺基亚XL 4G员工该不该裁 孔二狗等知名大V网上激辩

 2014-08-29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诺基亚XL 4G手机的研发员工被裁后买200部手机送微博网友的事件再起涟漪,知名作家孔二狗等网络大V围绕“诺基亚员工该不该裁”“买200部手机送网友是不是炒作作秀”等问题,在微博上展开论战。

记者登陆新浪微博了解发现,此次网上激辩始于新浪微博认证用户@万能的大熊(链接)28日下午先后发表的两条微博。在第一条题为《诺基亚人,是可裁孰不可裁?!》的长微博中,该网络大V认为,诺基亚会从一个行业的巨无霸走到今天的地步,显然和诺基亚自身的很多问题是分不开的,“因为诺基亚的领军地位,使得诺基亚的工作氛围非常的悠闲,差不多算是躺着赚钱,很多人在诺基亚工作超过十年甚至十五年,这在科技行业是不常见的。很多员工不但开了淘宝店去经营,同时还严守着八小时的工作制,这都是诺基亚衰落之中发生的实际问题。很多的诺基亚人就像那只掉进米缸的老鼠,是惰性和安逸慢慢消磨了他们的战斗力!”

对于设计XL 4G手机的离职诺基亚人在微博上发起活动,将自己购买的200部诺基亚XL 4G手机送网友的做法,@万能的大熊在随后发表的第二条微博中认为“14年的诺基亚老员工了,以诺基亚当年的江湖地位,你们应该也是品牌大学毕业的行业高、精、尖人才!在这个时候应该有的是思考和奋起直追,创造下一个诺基亚或者亚诺基的辉煌,而不应该是在微博上送手机作秀啊。”

针对@万能的大熊的微博,知名作家@孔二狗在微博上转发并评论道“有点功德心吧!挺木易益8,哥就是诺粉!咋地吧!?”

据了解,孔二狗微博论战中所提到的微博用户@木易益8,正是自掏腰包买200部诺基亚XL 4G手机送网友的活动发起者、网传的诺基亚XL手机项目的前研发员工,同时也是诺基亚最新裁员事件中的离职者。

截至发稿前,孔二狗等知名大V关于诺基亚XL 4G员工该不该裁的论战还在继续,网友们纷纷就相关微博进行转发、评论,并形成了“挺狗派”和“挺熊派”两个阵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