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假日营销:旅游电商如何“借力打力”?

 2014-09-01 13: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注重对于节假日的旅游消费,相对于传统的旅行社来说,自驾游已经成为趋势,这就促进了一些旅游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旅游电商开始充分利用互联网网络平台进行旅游资源的提供,包括:景点攻略,酒店入住,交通路线等等,越来越多的旅游电商在日常营销之外,抓住假日营销的“节点”“借力打力”为旅游市场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

旅游电商“钱途”广阔

随着市场消费的热度不断提高,旅游电商的发展也成为众多投资人竞相投资的重要领域,继旅游电商巨头携程宣布获得美国最大在线旅游商业Priceline5亿美元融资后,去哪儿也积极开始筹备融资,而据58传媒广告联盟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在线旅游业交易)市场规模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占整体旅游收入份额将近15%,这些毋庸置疑都是旅游电商发展的新契机,而且,旅游已经成为大众化的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热衷于自驾游和穷游,这无疑是为旅游行业的发展锦上添花,因此,借助行业的投资热度以及市场规模的不断膨胀,旅游电商将是消费者集聚,“钱途”广阔的行业。

约惠假日,借力打力

近几年,我国的节假日改革浪潮不断提升,小长假,长假以及年假制度不断落实,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利用节假日进行旅游外出,最近伴随着中秋节小长假以及十一长假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旅游电商开始抓住这个时机积极进行“放价”活动,根据节假日人们出行的愿望不断利用假日这块“力量”集聚的地方“打力”,大力发展自己,因此,不仅仅是零售电商成为依托节假日进行节点营销的主力,越来越多的旅游电商开始借助假日经济的力量,更好的盘活自己的资源,借助节假日市场实现新的发展与跨越。

整合资源,盘活用户

节假日的增多以及旅游民众的增加,必然意味着旅游目的地的多样性,因此,旅游电商加大旅游资源的提供是关键,旅游是季节性的和假日性的产业,通过技术的改善向移动互联网进军,通过移动应用不断满足短途和长途游客的需要,同时,对于线上资源的可靠性以及资源的整合性要有准确的把握,为游客提供最便捷的旅游攻略和食宿酒店是最关键的,通过进行线上资源的整合,盘活线下用户,更大面积的进行节假日营销过程,不断增加移动客户端民众的使用量,增加流量聚集,不断为后续发展提供动力。

旅游可以说是一个节日性和产业性的行业,国内的旅游电子商务在局部领域显示了垄断竞争的迹象,但是,行业发展整体是向着产业链化发展,资源的共享性成为旅游电商发展的重要方式,因此,节假日做好线上资源的提供将是发展的核心课题,旅游电商通过这种“借力打力”才能够真正实现“节点”营销的胜利。

本观点来自58传媒58chuanmei.com转载恳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
旅游垂直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