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一硬一软谁能带来高潮?

 2014-09-03 19: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离不开广告,用户是需要广告的!用户是离不开广告的,为什么?因为用户没有精力去找广告,也没有意识要去看广告,那么广告的需要就是引导,发广告是引导消费者意识的一种方式。

既然是一种引导,那么是硬的好还是软的好?

硬广,就是一种简单粗暴又很黄的广告形式。换句话来说就是明恋。

软广,就是一种含蓄委婉很清高的广告形式。换句话来说就是暗恋。

硬广,直接了当,行就行,不行就拉倒,也说明不是目标用户。

软广,苦啊,一方要坚持,一方要读懂,不然就是煎熬,熬不过就是等死。

在这信息泛滥的时代,爱情很黄的时代,硬虽然偶尔让人反感,但硬才能让人产生高潮。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事实!

很多人说广告要软,用软文的方式,这种想法与做法都是最好的,但是我们要知道如果你的软不能够持续,那么就失去了软的意义,一时的软对消费者的刺激无效,而且很多消费者也没有那么多耐心去看完你的软文。即使看完了,人家也对你的广告起不了兴趣。

所以发软文的时候我们要想到消费者的时间,以及自身的坚持还有水平,如果都达不到标准,就果断选择硬。

广告就是给那一群有需求的人看的,是面向需求人士的,给女人看的,男人看了反感有什么关系;给男人看的,女人反感又有什么关系;所以广告给需要的人看到即可。那些反感的人反正也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

而 如今大家都对硬广告有偏见了,为什么?因为大家认为,软才是高人,当然软是境界,但你的软,人家得要看见,看不见有毛用?偶尔的广告还真的不如硬的好,纵 观现在的大公司,哪个广告不是来硬的?但大家有没有反感?比如小米,时常叫卖,大家却拼命抢买,而那些天天用软广告的,却饿得发疯。

对于广告而言,认知大于事实,硬广是直接的给消费者一种认知的态度,能来则硬,不能再软也没用,不要消费者想的太傻,人家选择你的硬也是有道理的。如今的消费者对时间成本很看重,不喜欢过多的思考,需求的驱动下,你来软的简单就是犯傻,你来硬的人家立马就跟你了。硬广就如同约炮,简单直接了当。软广就如同暧昧,得慢慢调。

当然了,用户群体不同,硬和软的选择也是不同的,你面对的是一群文艺青年必须要软,你面对的是一群粗俗青年,则必须要硬。

美国著名广告学家丹·E·舒尔:广告的作用就像是一团雾,慢慢浸入消费者的内心,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恒久深刻的印象。这种印象可能不是时时浮现在心里表屋的,但是一旦消费者在面对该产品时,却会生长出似曾相识的亲切感,一种类似与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相会的欣喜。

理是这个理,但实现太难了。而且如今的消费者没那么多时间去回忆,去留下印象,消费者的右脑储存是有限的,浸入消费者的心智要持续的重复,并且需要简单好记的广告。

所以鉴于此,广告就别管硬还是软了,只要目标消费者看到后有冲动就好。

(文/刘宇凡 新浪微博@宇独非凡 微信号liuyufan24 公众号liuyufan-2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