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罗永浩论战王自如背后:品牌不需要自降标准的情怀贩卖

 2014-09-03 17: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基于互联网下的品牌是一个"传说",粉丝传,用户说。横空出世的锤子手机真正应了那句"真正强大的对手是那些你看不见的人"。

所谓信息流时代的乱纪元思维是指跨界的非对等式竞争,罗永浩凭借自己在新东方演讲积累的无数粘性粉丝,进军手机市场,扬言要做东半球最好用的手机。

罗永浩是新东方的英语老师,一句"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成为网络年轻人的座右铭;作为网络大V、拥有粉丝无数的老罗是锤子手机的创始人,同时作为自媒体时代的先锋人物,微博上与粉丝的互动和参与感让老罗的粉丝热情饱满的跟随老罗,支持锤子手机,为罗永浩的情怀买单。

2014年5月20日锤子手机正式发布,手机市场各种代言,广告,推广渠道一窝蜂的涌上来,但是老罗仍然岿然不动,或许是因为他卖的不是手机,而是理想。同样的,客户买的也不是手机,而是支持。

8月27日晚7点,罗永浩和王自如"决战优酷之巅",针对Zealer评测锤子手机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在视频直播中展开激烈的辩论。这场争论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期间王自如和陆永浩唇枪舌剑,互不相让。

这次罗永浩和王自如的优酷对决,笔者看到的是一个自称追求情怀的人自己降低品牌标准的强词夺理和诡辩。想要做东半球手机的霸主,如果一开始就忽视用户的体验和建议,一味的给粉丝灌输情感和情怀是走不长远的,情怀需要调动,粉丝会变心,只有真正做到品质卓越、用户体验为王道才是品牌立足的长久之计。

纵观手机江湖的潮起潮落,摩托罗拉在智能机开创者诺基亚面前输的丢兵弃甲,而诺基亚这个有150年历史,从纸浆到通信,再到移动手机制造,在90年代经历过生死的企业,智能机的发明者,在面对历史上最大的移动浪潮时,也输的一败涂地。

放眼国内品牌,李宁和凡客,一个带着上世纪人对金牌和国产品牌的荣誉在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20年里称霸,一个定位自己为:互联网快时尚品牌。但是在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少年群体中,对"李宁"本人的认知已经非常陌生,荣誉代入感已经十分淡化了。同样的凡客在定义自己互联网快时尚品牌的同时表现出来最致命的两个症状是质量和品牌,质量跟不上品牌发展的脚步。凡客有关品牌的关键词是:独立品牌、年轻、互联网式的快捷、热爱生活、不装、不俗套、有文化、积极、不求奢侈但求舒适等等。很遗憾的是,这些关键词正在从凡客品牌中逐渐剥落,现在的凡客,已经不是年轻人心中时尚的代言词了。

总结一句,如果放弃了对质量和品牌的坚定追求,再宏大的理想也是空帽子。希望国内品牌能重视产品和服务,在此基础上让品牌真正深入人心,这样的企业才让人放心,让人喜爱。

支持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得与失:罗永浩和王自如的 “互联网第一架”

    近日,优酷直播了锤子科技掌门人罗永浩舌战第三方测评机构Zealer王自如。当专业手机评测网站Zealer遭遇情怀营销并爱死磕的老罗,这场视频约架可谓震撼业界。是王自如昧着良心黑锤子,还是罗永浩用情怀绑架用户?“互联网第一架”始末据众筹汇了解,今年的8月1日,Zealer发布了SmartisanT1评

  • 王自如与罗永浩约战的成功与失败 营销路上走偏了

    有关王自如和罗永浩开创的这场互联网第一约架,有人在揭测评的黑幕,也有人在强调锤子手机的问题在暴露,再有就是认为两者在此场约架中都是失败的,很少有评论人认可此次约架的价值,顶多引来了部分网友的零星评论“你在批判的时候已经证明了他们营销的成功性”,抱有此类观点的多为外行人,因为一场只博得眼球的营销只能算

  • 王自如PK罗永浩 赢家是优酷和苹果

    昨天,一场声势浩大的辩论赛在优酷上拉开了帷幕,王自如PK罗永浩!这场辩论最终看似锤子赢了,实则呢?最终的赢家是优酷和苹果。不知这次PK约架是出于无意还是故意,反正已经是结束了,只能留给他人去评论了!先看看锤子损失了什么吧!锤子的手机问题暴漏了在这次辩论中,有网友说道,锤子的手机问题不可避免的给予再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