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微社区杭州站长沙龙举行 畅谈移动社区生态

 2014-09-24 15: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0日下午,在雨过天晴的西湖边,“微社区站长沙龙”杭州站活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构建移动社区生态”,吸引了江浙地区100余位站长、本地创业者、开发者参加,包括腾讯·大浙网、钱江晚报、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杭州网等杭州主流媒体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联合新华社新媒体基地、浙江新华移动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微社区站长沙龙”系列活动首次与新华社联办,开创了移动论坛平台与传统媒体合作新形式。

沙龙围绕微社区发展历程及产品功能介绍、商业模式探索、优质微社区运营经验分享、微社区开发者生态介绍、腾讯云平台如何打造站长云生态五个主题,由微社区官方产品、运营经理进行了介绍。

来自微社区的运营经理张山峰分享了如何成功运营微社区的不二宝典,精华就在三点:准、精、嗨。他说:“准,即准确定位用户;精,就是内容精致,推送内容要和社区内的人兴趣点匹配;嗨,是说要让社区里的人动起来。”同时,微社区产品经理吕金辉则介绍说:“目前有500万以上的公共账号,但运营成功的只是金字塔的顶尖部分,通过社区能大大的补齐公众号的互动性。”

在开发者的引进这一块,微社区运营经理钱俊宏介绍了目前微社区应用中心的建设情况、给微社区站长带来的帮助。他还表示已有刮刮卡、微信机器人等代表性应用,供大家使用。

除了在运营理念上带来分享,来自腾讯云平台的产品经理向国屹还介绍了腾讯云可以给站长们带来哪些帮助:“便宜、便捷、可靠、安全性高、扩展性好、持续的技术迭代、优质的客户服务都是腾讯云的优势所在。”

而在微社区运营经验分享环节,名城扬州网CEO刘明、上海微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梓有、腾讯·大浙网微信运营负责人李莉则把他们运营微社区的经验与大家逐条做了分享。

刘明介绍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分流,让一些传统媒体自身演变出适合新媒体人群关注的东西,而得以品牌延续。同样,微社区和传统社区的分流,也需要地方社区来发展出另一块东西来适应新形势。都说报纸读者年龄偏大,其实地方社区人群的年龄何尝不在发生变化。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通过微社区来改善自己的网友构成呢? 一切都在变化,我们的一切要适合消费人群的发展,地方社区,要成为当地消费人群的风向标,这其实也是实用层面的以用户为基础。” 在推广经验这一块,刘明说:“微社区的推广,除了线上的活动,比如说晒图,也必须落实到线下,尤其是地方社区更是如此。作为网站的编辑,要学会通过活动的进行,诱导网友的微社区分享行为的发生。”

同样是用户的导入,王梓有则强调腾讯微博、QQ空间要充分利用好:“其实不管什么样的粉丝,只要有吸引他们的地方总会进入,所以我们日常的主要工作也是发热点、发身边的热点,我们做的是昆山市下面的花桥镇的微社区,只要留心把身边的事情放入微社区,再转发出去,这样加粉与吸引人气都会同时兼备。而且要用QQ转发至空间,这样就有相对数量的人员通过QQ收到微社区的信息,这样我们再用自己的号点赞他们的话题,他们就会在QQ里有提醒的。也会多不少曝光率,如果发现不错的话,他们也会转至他们的空间,一般每个人的空间都有几百个好友。所以传播也很快的。同时还有分享到腾讯微博,这个又牵扯到把微博的粉丝加得越多越好。特别是热点,大家一般都会转发,像平台推送的信息转发量那么多,微社区里的转发一样也会很多。但是要注意要配图,因为在朋友圈等其他地方不配图显示的是链接图标,第一张图片要吸引人。”

在商业化的尝试上,王梓有说:“我们是以参加微社区活动让这个商家入驻我们微信平台的形式,如果效果达到什么样出多少钱入驻我们平台等这样的条件,变向的收取商家费用。”

目前,腾讯·大浙网微社区在杭州本地拥有庞大的用户量,其负责人李莉也介绍了自己对微社区的理解,她说:“微信公众平台交流比较单向,微社区能实现多人同步互动,弥补了公众平台这一“先天不足”。更像是公众账号里的一个小型BBS。通过微社区用户的发帖,能够洞察网友需求。通过引发话题讨论,聚集人气,增强用户活跃度;通过微社区发起活动,增强微信用户粘性。”

而在运营手段上,李莉说到:“我们尝试结合中秋节、春节等节点,一张图晒自己的春节活动。产生的UGC整理成图文,在微信中做推送,形成一个闭环,取得了不错的互动效果。此外我们还搞了明星达人派对,利用微社区进行线下活动的现场上墙,来凝聚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社区
移动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