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一天加536个好友的方法,真的好吗?

 2014-09-25 16: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初中的时候,我很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算命的、风水的、法律的、家庭的……我都摸过。

真正频繁看的,就是故事会、读者和青年文摘。

有一次,我在一本地摊书上看到一个故事,叫做:日赚100美金的方法。

故事说的是一个山姆大叔,在某小报上刊登了一条信息,说他有一个可以不用干什么每天收入100美金的方法,谁要这个方法就给他寄10美金,然后他就把这个方法用信件寄过去。

还真有人向他买方法了,不过收到的回信只有一句话:复制我。

整个故事大意是这样,具体的早忘了,模式没有错。

这个模式,出现很多变种,在网络上也很常见。

昨万,我又撞上现实版的了……一位朋友突然在群里面发了一个小广告,内容如下:

今天我加了536个好友!!现在可以教各位一个加人的方法!不下任何软件!一天自动加个几百人问题不大!不用钱!!不管你是做微商还是交朋友都很有帮助的~要方法的私信找我!微信号xxx暗号:我要方法。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所谓的方法就是:把这句话复制群发到你的群,把里面的号码改为你的……

看到之后,我就把他清理出群了,然后群里面引发了争论:该不该这样忽悠别人?

有的认为完全可以拿去用;有点认为可以改进一下减少忽悠的充分;有的是完全鄙视。

争论比较久,我说一下结果吧:大多数人认为不应该用这样的方法。

我什么看法?我是从内心上就不认同这个方法的,甚至很反感,摆明了就是忽悠,虽然可能很有效。

一、有效,仅仅是体现在有很多人加你为好友,但这些好友,有用吗?

答案是:忽悠到再多也没用。

喜欢这个方法的人,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了,觉得别人都可以接受这样的忽悠,觉得别人不会介意……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不认同这个方法的,因为很明显是忽悠嘛,大家又不是小孩,被你忽悠了一次,会考虑到这样忽悠别人的代价,最终可能就自己认个倒霉,不会继续去忽悠别人,但从此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假设我拿这个方法一天忽悠到500好友,会发生什么事情?

最好的结果,有一半人认同这个方法,并且认为很“机智”,他们是同类人,物以类聚,都是喜欢玩弄各种伎俩的,这样吸引来的人,质量太低了;另一半人,不是同类人,可能就彻底否认我的人品了,“这是个忽悠”!

有人会说,先别管别人怎么看,忽悠过来再慢慢让他们转变印象。

事实上,很难。在心理学上,有个“首因效应”,指的是:人与人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简单点说,你忽悠到人加你了,加你的人有一半会长期认为你是个忽悠,第一印象太差了,初次接触就丢了信誉,以后想建立信任关系,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二、玩坏网络圈子

这样玩,很容易把整个大圈子玩坏。如果有一大波人打着做“自媒体”的旗号这样忽悠,那么很容易让别人认为做自媒体的都是这德行……

三、教坏人

这个模式,很容易传播,因为没有成本,只需把自己的底线降低一点点就可以去做,肯定会有很多人效仿的,影响很不好。

做自媒体想要长久,必须能给别人带来好的影响,引导好的东西,否则注定昙花一现。

四、这个方法可以改进吗?

改进空间很小,这个方法就是利用人的贪欲来实现的,要达到好的效果,必须承诺每个参与的人都可以得到,如果设置成限定名额,那么效果比打个一折还要低,别人不会轻易相信一个从未接触过的人承诺你“有机会”得到他的奖品。

这个方法,不用为妙,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对别人也没什么好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不要干。

(作者:木春,来自木春QQ空间自媒体: 每日更新原创创业干货,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