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将推“微视频”功能 短视频应用市场面临变数?

 2014-09-26 17:2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5.5版本新增微信卡包、微视频两大功能,其中,微信卡包功能不言而喻,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实微信支付功能、扩展线下支付市场。而微视频的推出,对短视频微视与美拍等又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冲击可能?

微视频的产品定位仍类似于短视频应用,虽然目前微视频的功能更偏于底层的工具,只是简单地利用手机摄像头拍摄出6-8秒的极短视频,并未有向其他社交平台分享的设计,而有关摄像功能中,也只是包含了最基础的设施,其配乐、滤镜等均不支持

微视vs美拍 前者或处弱势

美拍由于将美图秀秀的技术融入普通视频,满足了用户们自己制造MV、创造“大片”的需要,而微视则因先前不甚理想的画面处理效果不曾被多数人接受,虽然随后微视吸收了美拍的成功经验、做出了不小的改进,或许是先入为主观念影响、也或许就是简单的用户体验所致,对比于美拍,微视依然处于相对劣势。

但是在资源上,微视远远大于美拍,美拍目前的主要资源依靠是新浪微博,而微视身为腾讯旗下、腾讯微博也让贤的重点发展应用,其微信、QQ与微博三位一体的社交资源要远远大于美拍。

在微视与美拍各具优势,难分上下的时候,微信正内测“微视频”功能,微视频的入局,对短视频应用市场又将带来什么冲击?

微视频+微视vs美拍 变数很大

当图文更胜于文字,视频的推广就也理所当然成了移动端发力的营销工具之一,于是短视频应用的兴起也就自然成了业界很为看重的市场。

微信内测“微视频”功能,腾讯的说法是这功能最终会不会上线仍然未知,安然看这功能得上线,不仅上线,还得充分改革之后再上线,只配备简单的拍摄功能?怎么能满足微信朋友圈们的互动需求?

微视当初不足于美拍的功能之一就是配备拍摄功能的不齐全、画面效果不够完善,现在还要从低端短视频开入口?胃口一直很大的腾讯怎么可能打算只上一道不痛不痒的小菜?

微视频能附加的功能有很多,不一定要美拍一样的高大上MV,恶搞般的快放、慢放等等功能都有能力带动起朋友圈的风风火火,或许微信是为了避免与微视的直接冲突?加了与短视频应用相仿的微视频,怕用户诟病?或许是想从最简单的基础视频功能开始,测试下微信用户们对短视频的反应?

安然的看法是:微视频的未来很可能会与微视相连,因为作为互联网巨头的腾讯,对手上资源所做的决定最大可能就是:整合。

那么假若微视频与微视融合,这就代表美拍的竞争力会下降?资源上的劣势没变,技术上与用户体验上的优势尚存,短视频应用市场的变数依然很大,更快成功的还是最快跟上用户需求并探索出盈利模式的那个。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