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内容不够丰富? 陈彤加入小米负责内容运营

 2014-11-05 16: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5日消息,昨日小米公司在媒体见面会上宣布陈彤加盟,并出任副总裁,负责内容投资及内容运营。

陈彤负责并非传闻的互娱业务,也非接替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的业务,而是负责小米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雷军称,小米不会直接做内容,而是与合作伙伴合作。“我们为迎接老沉到岗的第一份大礼,投资10亿美金在内容上,老沉负责花出去。”雷军如此说道。

雷军坦言,内容对于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手机,包括小米平板都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当小米的平台达到一个阶段后,需要增强内容运营能力,这已是小米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否则,即便小米电视做工再好,内容不够丰富,消费者投诉就很大,小米班子八个创始人全部是技术和设计背景,所以,小米需像陈彤这样对内容有深刻理解、在行业里有巨大号召力的人。

据称,雷军曾经是陈彤的粉丝之一。作为门户模式的开拓者,陈彤在网络江湖的地位毋庸置疑具有多年娴熟的媒体运营经验和极强人脉的陈彤如果能进入小米,小米的内容和媒体战略的实现,无疑是胜算大增。

一直以来,陈彤被外界认为是门户时代的奠定者,1997年底他加入四通利方(新浪网前身),在执掌新浪17年生涯中,一手建立了7*24小时滚动直播的门户模式,依靠海量资讯、图文直播等特色,将新浪打造成华文媒体中的强势品牌之一。

陈彤是小米早期投资人,与王川有26年交情,曾经陈彤在王川早期的创业公司有过短暂停留,但最后是王川送陈彤加盟新浪。雷军说,此次说服陈彤加入小米的幕后最大功臣也是王川。

陈彤则表示,加盟小米的主要原因在“公私两个方面”:在公,主要是看到小米发展的巨大潜力;在私,主要是他与雷军和王川私交极好。见面会现场,陈彤立下军令状: 最多半年,要让小米盒子与电视的内容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谈及为何从新浪离职时,陈彤说,“我认为我已完成重要使命,过去我已经竭尽全力,现在得把更多机会留给更有冲劲的年轻人。新浪明显也已到内容进一步垂直化、移动化的新时期。”目前,小米正以400亿美元估值进行的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小米海外渠道和内容投资。此次陈彤加盟有利于小米内容实力的增强。

相关阅读:

陈彤+10亿美元,贾跃亭你怕了吗?

独家解读:陈彤加盟小米 拓造小米媒体帝国

雷军招揽陈彤加盟小米:欲以内容串起生态链

小米宣布陈彤加盟:担任副总裁负责内容投资和运营

陈彤加入小米负责内容运营 雷军送10亿美元见面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陈彤
小米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