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荣耀欲杀进海外市场:大胆尝试还是自寻死路

 2014-11-06 10: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华为荣耀手机正在加速进军海外市场,而国内各大手机品牌还在互相厮杀,小米、锤子、苹果、三星等品牌纷纷抢占市场份额。不过华为荣耀却想开拓另外一块市场,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开始预售,售价为299.99欧元。就市场规模来说,海外的大市场的需求量比国内要大的多,但是海外也有许多知名的手机品牌。究竟国产品牌能否在国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现在似乎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华为荣耀应该是国内手机品牌的领头羊,如果华为成功了,那么其他品牌肯定会紧随其后。

从技术方面来说,国内的手机品牌足以有实力进军海外市场,小米、华为等低端智能机品牌或许更容易成功杀入国外市场。但是海外用户的习惯和消费心理,现在我们还不清楚,华为荣耀估计也是处于试水阶段。如果华为荣耀深受海外用户的喜爱,并且销量上去了,那么肯定会有许多国内品牌如法炮制。国产品牌最不缺少的就是抄袭精神,最缺乏的就是创新精神,不过华为此举确实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智能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了,目前迎来了一个换机的热潮,但是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知名品牌。苹果、三星、小米等品牌大受年轻人欢迎,而曾经的非智能机如今已成为老年人使用的手机。另外还有很多二线、三线的手机品牌,这些品牌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原因是本来占据的市场份额就比较小,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几大一线品牌瓜分。而现在彼此之间都在争夺各种的地盘,国内手机市场格局已基本形成,至少短期内还是比较稳定的。

手机消费群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某个品牌的忠实粉丝,例如:小米粉丝、果粉等。另外一部分是闲散用户,意思就是没有特别喜欢的手机品牌,可能一个品牌用过了就想换个其他品牌的。第一类用户很难改变对某个品牌的依赖,而第二类用户则是各大手机品牌争夺的焦点,所谓得用户者得天下。因此目前国内手机市场正在上演丛林法则,最终失去用户的品牌必定会被淘汰。至于国外手机市场如何,还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

华为魅族进军国外市场,未尝不是大胆的尝试,但是与其在国内这个鱼龙混杂的手机市场里混。倒不如采取广撒网的营销模式,去其他国家碰碰运气。不过由于国外市场陌生,这条路注定也是曲折和坎坷。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