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腾讯收购盛大文学? 微信“摇一摇”曝新功能

 2014-11-06 16:3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门户微博战争已休:马化腾、丁磊都不玩了,张朝阳还将坚持到何时? 

这并不叫人吃惊,继腾讯退出微博业务后,网易也正宣布关闭微博业务。

据网易微博页面显示,他们正在提醒用户将微博数据迁移到LOFTER(网易轻博客)以保存原微博内容。这意味着网易微博将彻底关闭。

网易的用户想来以神评见长,这次网易微博的关闭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机会。网易微博上近期发起了“我与网易微博这些年”话题,有网易用户称“这是我注册以来发的第一条微博,也是最后一条微博,听说要关闭了,上来冒个泡,网易微博,再见!”

2.外媒称中国爆发新型Mac病毒:一应用商店已沦陷 

11月6日消息,《纽约时报》援引信息安全研究公司消息称,中国地区出现了针对苹果Mac OS X系统的新型恶意程序,该程序扩散迅速,可以通过受感染的Mac入侵iOS设备,实现对设备的控制。

信息安全研究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种名为“WireLurker”的恶意攻击是迄今为止监测到的针对苹果用户的“最大规模的攻击”。

“WireLurker”目前仅针对中国地区的Mac和iOS用户发动攻击,原因是它已经感染了麦芽地App Store,后者是中国一款第三方Mac应用商店。

3.腾讯敲定整体收购盛大文学 收购价格或达50亿元 

11月6日,多方消息表明,腾讯已确定收购盛大文学。

有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将全盘接手盛大文学,整体收购价格在40到50亿人民币。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该收购为11月5日晚间才最后敲定,在此之前,腾讯、百度和三家基金公司接洽盛大文学,百度投资部的人甚至在11月5日还出现在盛大公司,而最终结果是腾讯笑到最后。

“上上周还没有消息,上周是说马化腾和李彦宏确定了出价,这周盛大文学就神速确定出售,看样子腾讯是给出了一个让陈天桥无法拒绝的价格”,前述知情人士透露。

4.网易微博“离场”,搜狐微博去哪儿? 

导读:没有挽联,没有叹气,网易微博就这样悄无声意的离开了。微博全盛时期,四大门户皆有自己的微博产品,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其他的传统博客也纷纷推出微博类产品,甚至连地方门户都推出了自己的微博产品,多么美妙的幻景,可惜,最终大多数都化为了泡影,唯有新浪微博还在支撑着,虽然它PC端的新版被人骂的狗血淋头。

打开网易微博的首页,会发现上方出现“网易微博将迁移到LOFTER”的字样,我按照提示后发现,确实是进入了网易的轻博客产品LOFTER页面,搬家后会得到一个LOFTER的个人主页,网易微博就这么轻轻的离开了。

5.选择少,吃不饱:小米会投哪家视频站?

雷军给了刚入职小米的陈彤一个10亿美元的“大礼包”。消息一出,各路人士好像都开始盘算怎么帮老沉花这笔钱了,一时间风起云涌,流言四起,让人不禁想到了“皇上不急太监急”这句话。不过,根据之后的消息,这10亿美元将会发展小米电视的视频内容,且主要用于收购,小米本身并不会做内容。

果然,一天之后又有可靠的信息源爆料,称小米将会战略投资某视频网站。不过,如果我们细数国内叫得上名字的视频网站,会发现小米的选择并不多。

首先是优酷土豆,虽然不少网站都会在宣传中称自己为“中国最大”或“中国最好”的视频网站,但不得不承认优酷土豆才是大部分人心中的NO.1。有了优酷加土豆的强强联合体,再加上估值已经超过70亿美金的现实,让小米现阶段根本无从下手。

6.阿里的双十一:“神马快爆”启用sm二级域名 

11月5日讯,阿里巴巴旗下移动搜索引擎“神马搜索”于近期推出导购产品“神马快爆”,启用二级域名kuaibao.sm.cn。

11.11临近,各大电商各出奇招,阿里巴巴此前公布已注册“双十一”商标,授权天猫独家使用。此次神马搜索上线的“神马快爆”主打的是淘宝的双十一爆款清单,还有网友的淘宝网购爆料分享,启用神马搜索二级域名kuaibao.sm.cn上线。

7.工商总局叫停双11折扣价 “猫狗”忙清除 

11月6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已经有参加双11活动的商家陆续接到来自京东的通知,称勒令自营和POP商家于今日内撤销店铺内关于参考价、最低价、折扣等信息。这或将导致平台和商家所涉及的大量促销广告需重新设计,营销效果付诸东流。

商家截图显示,京东已经发布紧急通知,称工商局要求,一律禁止电商平台使用折扣和参考价等信息,因此,商家必须在今天内把店铺和承接页面出现的所有“参考价”“京东价”“原价”等字眼全部去掉;商家只能保留促销价。

8.双十一前刷信誉 淘宝卖家与快递炮制“空快递” 

■淘宝上购物,你是否使用化名,只写小区名称而没有具体到门牌号?

■收到快递后,你是否撕碎或涂黑快递单,以保护个人信息?

■如果没有,以后要小心了,因为你可能会收到空快递!

开栏语

2013年的11月11日,当时针距离零点只差一秒时,淘宝“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总交易额定格在350.19亿元。这基本等于全国人民每人至少花了20元钱。

9.听阿里系“美男纸”分享:我们一般这么创业 

10月15日,创业家发起“寻找阿里系创业者”口号,一个晚上聚集了200位创业者。 11月2日,阿里系创业者沙龙如期举行,现场来了约100人,黑马全球路演中心那个小楼,已经完全装不下了。

沙龙五位嘉宾均是美男纸:同盾科技创始人蒋韬、比特币交易网创始人张寿松、飞悦科技创始人高飞、绿葡科技创始人邓皆斌。

还有一位是金融云IT运维项目创始人——智锦。但抱歉,由于在活动上讲得太机密,内容得两个月后才能公开。

嘉宾的分享干货满满。

比如创业前你需要思考什么?产品是否能解决用户痛点。

你是程序员,要怎么创业?考虑团队平衡性很重要。

10.微信“摇一摇”曝新功能:很好玩的样子

“摇一摇”是微信很受欢迎的一个陌生人交(yue)友(pao)功能,先前也加入了摇一摇识别歌曲功能,但时间长了总会玩腻的。莫急,似乎一个重磅功能又要入驻“摇一摇”了。

从曝光图来看,未来微信“摇一摇”会加入一个名叫“周边”的tab模块(据称是临时出现),摇一摇即可获取周边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